中级车长假营销启动 引领金九成色更足
2010年09月10日 11:2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乐国星专栏主页>>

被戏称为“最折腾的假期安排”的9月,也许恰恰是中级车尤其是主打家庭中级车的黄金9月。在“中秋”与“国庆”两大假期“夹击”下,以轩逸[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为主导的中级车,正在大打“家庭牌”。

据预计,在9月,家用中级车销量有望再创新高,成为节日营销的最大收获者。在这个“金九银十”的销售高潮中,“金九”车市或将得益于今年这个“最折腾的假期安排”。

中级车长假营销启动

随着车市“金九银十”的到来,各细分市场都将迎来新一轮购车潮,中级车同样如此。同时,中秋佳节也即将来临,“花好月圆人团圆”的传统文化底蕴,让“家”成为共同关注的情感焦点,消费者对“家”的感情也急速升温。此时,诸如轩逸这种在品质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上都为“家”而生的温馨车型,或许更能得到那些想与家人共享月圆的消费者的青睐,从而激活一轮情感消费热潮。

而带动中级车销售热潮的另一推动因素在于节能补贴新政的“发酵”。6月底,国家出台了节能惠民补贴政策,这恰似给沉闷的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数据显示,自第一批节能目录公布以来,位列其中的中级车车型7月份销量环比增长达11.75%,一时间,“节能中级车”备受青睐。日前有关部门更顺势公布了第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轩逸、卡罗拉、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多款主流中级车都名列其中。

业内专家认为,节能补贴政策的惠及,将促使本就拥有庞大消费人群的中级车,获得更多关注。同时,“金九银十”和中秋佳节的双重作用,将进一步推动消费者的购车热情。由此,可以预见,中级车或将在“金九银十”中引领车市刷新销量。

引领车市“金九”成色更足

事实上,从上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中级车市场作为中国车市销量最大、车型种类和品牌最多的核心细分市场,其表现依然稳健、坚挺。据了解,上半年中级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6%,市场占有率增至50%。其中,诸如轩逸、卡罗拉等长期居于“万辆俱乐部”阵营的主流车型,更持续引领着中级车市的良性发展。

其实,中级车得以实现稳定增长,最根本的原因是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的汽车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对空间优势明显、配置实用、性价比高的中级轿车青睐有加。同时,2010年是换车高峰年,很多车主都将自己3-5万的首辆小车升级换代成10-15万的中级轿车,这个必然趋势也导致了中级车销量的迅速增长。另外,多种多样的按揭购车方式,也降低了购买中级车的门槛,有力拉动了销量。

从近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中级车的市场主导地位日益明显。数据显示,自2006年开始,中级车就以超过其他细分市场的高增长速度迅速成长,2008年,中级车的市场份额就已达到43.8%,2009年更大幅增至47.4%,而且,这还是在中级车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出现的增长幅度。至2010年7月底,中级车市场份额继续扩张到50%。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不难发现,中级车成为主流区隔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结果。而中级车的主流地位,也决定了该细分市场的表现和走向,将直接影响整个市场的前景。从9月预期来分析,中级车的强势崛起,有望引领车市“金九”成色更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