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凯美瑞混合动力30万公里或省钱8.4万元
2010年09月13日 06:48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直以来,新能源汽车由于价格偏高备受消费者诟病,直至今年4月,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成功下线,以其出色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静谧性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日前,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给混合动力凯美瑞算了一钱帐,30万公里,至少省油8.4万元。这是新能源汽车标杆车型凯美瑞混合动力给出的答案:原来环保不是一种“昂贵”的责任,它也可以很经济。

车主不再支付昂贵成本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凯美瑞混合动力搭载丰田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超越同级别车型的高水平。它就像一张名片、一个标签,彰显的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但这份‘责任’无需让车主付出昂贵的成本。”

对此,冯兴亚给记者算了一笔明白账。与传统汽油车每百公里10L油耗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每百公里油耗仅6L左右,节省燃油达到40%。忽略油价上涨因素,按照目前93号汽油大约7元/L的价格计算,一辆普通燃油汽车跑满10万公里,油费约为7万元;而凯美瑞混合动力则只需要花费4.2万元,这样一来至少为车主省下了2.8万元。一辆普通的汽车在正常的生命周期内至少可以跑30万公里,照此计算,从购买凯美瑞混合动力开始就为车主至少省下了8.4万元。

“虽然凯美瑞混合动力最热门车型与同比级别汽油车相比,高出8万元左右,但如果将这笔油耗节省费用抵消部分购车款的话,凯美瑞混合动力还是物超所值的。”冯兴亚对记者说。

2.4L动力相当于3.5L V6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动力表现方面,2.4L的凯美瑞混合动力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动力性可媲美搭载3.5L V6发动机的车型。可以说,只需花2.4L凯美瑞混合动力的钱就能开3.5L排量的汽车。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3.5L普通燃油车每百公里油耗约为12L,因此,凯美瑞混合动力每行驶百公里就比3.5L燃油汽车节省42元。按30万公里计算,凯美瑞混合动力仅在油费上就为车主节省了12.6万元。同时,凯美瑞混合动力不俗的动力表现,也让消费者在环保、经济、性能这看似不可兼得的三者中获得更多的愉悦。

除此之外,凯美瑞混合动力还配备e-CVT(无级变速系统)、VDIM(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高质的隔音材料等媲美豪华轿车的配置,至少为消费者带来1至2万元的超值优惠。与传统的CVT无级变速器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更豪华的e-CVT无级变速系统。而仅见于雷克萨斯的VDIM(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也搭载到凯美瑞混合动力上。正如冯兴亚对凯美瑞混合动力的评价一样:“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在凯美瑞平台的基础上,按照豪华车型标准全新打造的环保、高科技车型。"”

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