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三个月起可开始“母子对话”
2010年09月16日 00:2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关于胎教开始的时间医学界一直存在争议。专家提醒孕妇,不妨在怀孕三四个月起就开始和胎儿“对话”。

北京隆福医院副主任医师孙立华指出,有研究认为,从怀孕三四个月起,孕妇就可以与胎儿“对话”。由于胎儿还不具备认识世界的能力,所以他们不能理解谈话的具体内容,但他们可以用大脑来感觉和接受母体的信息。在与胎儿对话时,孕妇要让自己的精神和全身肌肉放松,精力集中、呼吸顺畅、排除杂念,心中只想着腹中的宝宝。每天在胎儿睡醒后开始定时刺激胎儿,每次时间不宜过长,内容要丰富点,可以问候、聊天、讲故事。洗脸、刷牙、梳头、换衣服时都可以不厌其烦地向胎儿解说。最好每次都以相同的词句开头和结尾,这样可以不断强化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凤立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