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成亮点 神龙发布未来5年事业规划
2010年09月23日 02:59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和PSA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发布神龙公司发展规划,并启动实施这一发展规划的行动举措——“5A”计划。同时,菲利普·瓦兰发布了PSA集团面向2020年的发展规划,宣布将以中国为中心推进亚洲战略。

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建设、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启动节能和新能源计划,成为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新亮点。在未来5年,神龙产品与服务质量要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达到75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达到5%以上,实现持续的盈利性增长。

在5年规划中,神龙公司将导入新的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全新产品。一系列更适应中国市场、更注重中国用户感知质量的全新产品和年型车将陆续推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未来5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和拓宽产品线,实现高档、中高档及经济型等各个主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全力打造2~3款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确立并制订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与技术路线,即“以纯电动汽车作为中长期战略重点,以混合动力汽车作为现阶段产业化目标,并与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相结合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在传统发动机技术领域,将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动力总成系统。

到2015年,神龙公司现有产品的动力总成将全面升级换代:两年内推出新的小型高效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推出更加节能高效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011年推出装备STT技术(启动停车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在城市工况下降低碳排放15%左右;2~3年内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推出纯电动汽车;继续保持在CNG(天然气)等其他替代能源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

徐平表示,从1992年~2002年的十年,是神龙事业起步的“创业阶段”,建成年产15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年产销实现8万辆规模;从2003年到今天,是神龙事业发展的“第一次跨越阶段”,神龙的经营规模也由10万辆起步,跨过20万辆,2009年超过27万辆;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发布,标志着神龙事业发展已经迈上新的阶段,即“第二次跨越阶段”。“在这一阶段,神龙公司将发展成为最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充满魅力的企业。在这一阶段,东风和PSA将以前所未有的紧密合作和信赖程度,合力发展神龙公司,以各自最优势的资源支持神龙公司,以统一的意志来推动神龙公司。”

菲利普·瓦兰表示,到2020年,PSA集团将成为全球性、能盈利并且独立的集团,跻身世界一流综合性汽车制造商行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PSA集团将在碳排放、设计能力、服务水平、运营能力、全球化等多个领域实现领先。在设计能力方面,PSA集团希望到2020年时,实现3倍的增长。作为PSA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支撑,瓦兰将亚洲战略提到极其重要的地位,并将中国区升级为亚洲区,中国将成为PSA集团亚洲战略的核心,神龙公司将是未来PSA集团在亚洲重要的出口基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