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五年能回归主流吗?
2010年09月27日 04:1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周调查

9月21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在神龙公司武汉工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发布神龙公司发展规划,并启动实施这一发展规划的行动举措——“5A计划”,展示了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强神龙公司的信心和决心。

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30万辆新工厂建设、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研究、启动节能和新能源计划,成为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的新亮点。在发布会之后的采访环节中,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表示:希望通过实施这个“5A计划”,在2015年计划达成时,让神龙汽车能够回归主流。

神龙汽车的这个“5A计划”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冲劲十足,五年回归主流的目标更是志向远大,按照这个计划,五年后,神龙汽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5%,产销量达到75万辆;未来五年内,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其中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每年将各有1~2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实现高档、中高档及经济型等各个主要细分市场的全覆盖;打造车型的竞争力,全力打造2~3款年销量过10万辆的“明星”车型。在这个中期事业规划中,神龙汽车同时发布了在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自主品牌汽车方面的规划,按照规划,神龙汽车将在2011年推出装备STT技术(停车启动系统)的微混节能汽车,2~3年内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5年左右将推出纯电动汽车

你认为神龙汽车五年能回归主流吗?作为中国最早的合资汽车公司之一,你认为神龙汽车逐渐被边缘化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你认为神龙汽车要想回归主流,最重要的是解决什么问题?在这里,本报联合新浪汽车特意推出本次调查,希望广大读者继续踊跃参与。

(贺江华文/问卷设计)

本周问卷

1.神龙汽车希望用五年的时间回归主流,你认为可能吗?

A.肯定能。

B.有很大希望。

C.有一定希望,但不大。

D.不能。

E.不好说。

2.作为中国最早的合资汽车公司之一,你认为神龙汽车逐渐被边缘化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A.标致雪铁龙品牌竞争力不强。

B.神龙汽车引进的车型竞争力不强。

C.神龙汽车营销能力不强。

D.神龙汽车背负的负担太重。

E.合资公司协调能力不强,对外竞争力太弱。

F.其他。(请注明)

3.你认为神龙汽车要想回归主流,最重要的是解决什么问题?

A.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新车型。

B.在产品营销上下苦工夫。

C.树立更清晰的品牌定位和影响力。

D.减轻思想和企业负担,轻装上阵。

E.其他。(请注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