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与正道的合作“让事实来说话”
2010年09月30日 07: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与正道的合作被炒得沸沸扬扬,但处于风口浪尖的江淮却没有因此停止对外扩张的步伐。9月16日,江淮汽车集团与美国纳威司达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发动机合资项目》协议,并与其合资公司NC2GlobalLLC签署《中重卡合资项目》协议。

根据《中重卡合资项目》协议,双方投资总额将不少于20亿元,注册资本将不少于8亿元,持股比为50∶50,将形成年产单班8万辆中型、重型载货汽车的生产能力;在《发动机合资项目》协议中,投资总额18亿元,注册资本6亿元,双方持股比为50∶50,年产初步规划为18万台轻型柴油发动机、7万台中重型柴油发动机。合资公司将设立在安徽合肥,主要负责生产、销售中重卡和发动机等业务。

这是一个多月来,江淮第三次对外出击。8月8日,江淮与天津正道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签署后,舆论批评声如潮水般涌来。近日更有消息称,江淮与正道合作,其目的在于炒作,提升股票价格,双方的合作项目并没有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未“结婚”就已走到“分手”的边缘。对于外界的批评与猜测,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三缄其口,称这件事目前处于敏感阶段,不便作出回应。“最终还是让事实来说话。”

与该合作的高调相比,江淮与巴西SHC公司在8月31日签署的《独家经销协议》则鲜为人知。根据协议内容,江淮汽车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向巴西市场出售各类汽车共62万辆,以江淮的轿车、MPV、SUV车型为主,同时也包括轻型商用车及轻型卡车产品。如该计划顺利实施,巴西将成为江淮汽车的第一大海外市场。

据左延安介绍,此前江淮重卡产品虽然销量不错,但产量一直受制于人,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没有实现自给自足,必须对外采购。“中重卡及发动机合资合作项目是江淮汽车‘十二五’结构调整、产品升级的重头戏,是对中重卡市场需求趋势、产能和自身发展潜能及自身资源配置能力判断下的理性选择,将有力地巩固商用车业务的核心地位。”

然而,统计显示,去年江淮中重型卡车仅销售两万余辆,与全国89.4万辆的销量相比可谓九牛一毛。对此,左延安坦言,此次选择重卡作为合作内容,就是要“以退为进”,腾出一些优势资源,将轻卡等核心业务做强做优,同时大力发展乘用车业务,由此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黄少华)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