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泰昭: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将占20%
2010年10月14日 11: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预计中国2020年路上行驶的新能源汽车将占20%左右的份额。”日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十分看好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的发展前景。9月22日,在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试驾会上,他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全球聆风的订单量已经达2.3万辆,订单情况非常不错。在日本,日产已经以神奈川县作为试点开始普及电动车型

一场对新能源车市场的角逐已经上演。7月底,通用增程式电动车Volt在美国正式开卖。通用汽车为购买Volt的美国消费者提供了为期36个月、首付2500美元、每月低至360美元的租赁计划,还为Volt提供了8年或者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此外,美国联邦政府为购买Volt的美国消费者提供最高7500美元的个人所得税抵免额度。通用汽车估计,Volt在2011年将达1万辆左右。

为了与通用volt争夺市场,7月底,日产执行副总裁CarlosTavares在美国表示,将为聆风的电池组提供8年/10万英里的质保,并计划在2010年年底正式在日本、北美、欧洲开卖,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

在中国,两者的争夺更加激烈。通用汽车已经宣布,中国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正式引入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而桥本泰昭则表示,日产将在明年中期以进口的形式将聆风引入武汉。首批将为双方的实验项目引入25辆日产聆风。在武汉市实际行驶过程中,日产将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电动车的实际运营情况进行验证。

谈到日产聆风相比通用Volt的优势,桥本泰昭介绍,聆风是由锂离子电池驱动的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日产为聆风专门设计了新的生产线,所有相关设备都是量身定制的,并非在原有车型或生产线上改装。跟现在的汽油车相比,聆风具备更快的加速感,同时还非常安静。

“在中国,电动车的需求肯定会不断增长。为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电动车是不可或缺的,这个大方向是不会改变的。”但对于聆风的国产,桥本泰昭表示,关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是无法预测的,所以不好预测聆风国产的具体时间。(马连华)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