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自主研发进行时
2010年10月21日 04:48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18日,在北京现代成立八周年庆典活动现场,2011款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售价8.98万~10.98万元。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表示,伊兰特在中国销售了七年,即将突破百万辆销量;今年以来,伊兰特每月销售约1.3万辆,在入门级家轿市场排名前列,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2011款伊兰特外观变更与配置调整同时进行,以外观改进升级为主,进行了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调整,更加简洁现代、设计细节更加丰富。该车对包括前格栅、前雾灯、后雾灯、前保险杠、后保险杠、后组合尾灯、后牌照装饰条、轮毂等进行了设计变更,整车外形更加时尚、大气、简洁。在配置方面,2011款伊兰特完善了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同时推出两款个性化选装包,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自由选择。

伊兰特于1990年在韩国诞生,凭借丰富的配置和较高的品质广受好评,是现代公司在海外销售业绩最好的车型之一,2003年引入中国之后,迅速占据了国内A级车市场前三名榜单。白孝钦认为,伊兰特保持多年来常青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产品质量稳定,二是性价比较高,三是经济实惠。“多年来,伊兰特被消费者认可主要是通过口碑传播实现的,全国各地伊兰特驾驶超过100万公里无大修的案例有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悦动推出之后,“悦伊组合”形成了合力,巩固了北京现代的销量基础。今年9月,“悦伊组合”销量近3.5万辆:其中悦动销量达到22123辆,伊兰特销量也达到12710辆;1~9月,“悦伊组合”累计销售达292044辆,位居A级车销量榜首。截至今年9月30日,伊兰特累计销售 977916辆,悦动累计销售498478辆。

悦动和伊兰特有很多共同之处,良好的口碑、大保有量、高性价比等,两款车在定位上则保持差异化,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悦动目标人群为25~35岁,瞄准年轻、时尚群体和企业中层。伊兰特目标人群为30~40岁,这类人具有务实稳重的特点,在二三线市场,伊兰特受到热烈欢迎,为其销量提供了强大支撑。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说:“我们不像别的厂家那样用新产品垂直取代老款产品,而是做出悦动与伊兰特、领翔与名驭、ix35与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瑞纳[综述 图片]与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四个产品组合,四大组合中的产品相辅相成,各自应对不同的细分市场。这种组合式销售让北京现代的快速增长有了广泛的产品基础。”

从最初的5万辆产能,到现在的两大工厂运营,第三工厂在建,实现60万辆年产能;从2003年初800多人的制造工厂,到如今拥有近7000名员工的现代化企业;从生产初期大多依靠CKD散件组装,到如今拥有100多家配套企业、90%%以上的国产化率,北京现代的发展变化可谓巨大。

随着索纳塔YF和瑞纳两厢上市临近,北京现代未来的产品线将更加齐全,目前困扰企业的,仍是产能不足的问题,今年67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已显得捉襟见肘。白孝钦表示,第三工厂建成后,将用于生产i30、ix35、索纳塔YF和瑞纳等车型,新工厂的设计产能将高于30万辆。未来,北京现代实现年销百万辆将不成问题。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品质经营是北京现代立身之本,更是后续发展的持久法则,作为韩系品牌,现代在中国的品牌美誉度呈上升趋势,与长期贯彻的品质经营理念有很大关系。

白孝钦表示,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北京现代有了自己的技术研发能力,2011款伊兰特就是由技术中心主导开发的。“我们不急于推出像理念和启辰那样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一切都在酝酿准备之中。”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