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托两家 江淮汽车迎娶纳威司达和NC2
2010年10月22日 07:53汽车商业评论 】 【打印共有评论0

江汽股份将联合美国纳威司达和美国卡特彼勒。

现在,纳威司达已是纽约上市的全球500强企业之一。在北美市场,其中型卡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特种车辆和重卡联合市场占有率第一、校车市场占有率第一。不仅如此,它生产的128千瓦~250千瓦中型柴油发动机销量还位居全球同行前列。

而卡特彼勒则是建筑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用燃气轮机领域的技术领导者和全球领先制造商。

按照协议,合资公司将在合肥生产、制造和销售中重卡和发动机等业务:中重型汽车包括JAC Sword、Gallop品牌和International品牌TranStar。而《汽车商业评论》注意到,发动机合作包括全系列商用车发动机,其中,Navistar MaxxForce发动机也将首次引进中国。

在这之前的2009年5月,美国纳威司达就与美国卡特彼勒组建了NC2公司,双方各执一半股份,意在拓展北美以外的全球商用卡车业务。但全面参与江淮汽车与NC2合资谈判过程的安进却向《汽车商业评论》证实,NC2公司是为其与江淮汽车的合资合作而专门成立。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