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将“变脸”车主有何建议?
2010年10月28日 17:1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沿用已久的深圳交通标志即将变脸,有资料显示,在深圳市现有交通标志条件下,经常走错路和偶尔走错路的市民比例占到了近70%。而各指路标志设置位置、信息内容不统一,以及不同标志之间信息缺乏连续性和系统性,是影响指路效果的关键。为此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和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联合组织编制的《深圳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新标准)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深圳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将有新的更为详细的技术标准。对此,作为车主,你对交通标志修改有哪些意见或者建议?

交通标志将“变脸”车主有何建议?

街谈巷议

建议1简明易懂是关键

网友“橡树”:资料说有70%的车主经常走错路和偶尔走错路,我就是这70%中的一个。应该说深圳的交通标志已经很清晰了,但是有一些信息标注得太复杂,在开车的情况下几乎很难看清到底怎么走,等到看清楚的时候往往又错过了需要走的路口,有一些路口等到了红灯前才看到禁止左转的标志,但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做补救了,只能绕一大圈掉头。所以我希望新的交通标志能简明易懂,减少车主的查看时间。

建议2全市交通标志应统一

网友“八刀客”:深圳的交通标志经过这么多年发展,感觉有些五花八门,不说关内和关外,就只说关内一些地方就很多不同,比如光是一个停车场标志就有好几种,有些不可以掉头的路口又没有说明;关外的情况更加突出一些,很多路口都没有明确的标志,有一些指路牌都不知道到底通向哪里。这次全市进行交通标志更改是个好的契机,需要将全市的交通标志进行统一,这也符合特区内外一体化的趋势。

建议3最好在国家标准基础上完善

网友“大头侠”:我经常需要驾车到周边城市办事,每个地方的标志设计确实有差别,这给我在外行车带来很多不便。这次深圳修改交通标志设计,我认为最好在国家标准基础上完善而不是独立再做一套系统,不然会有很多像我这样到深圳办事的外地客摸不清方向。从高速公路命名统一的政策来看,全国交通标志统一也是趋势,因此深圳最好与国家标准保持一致,免得到时候要统一的时候又需要大幅修改。

建议4需给车主适应的时间

网友“么么茶”:赞成对交通标志进行修改和完善,但是确定之后一定要给车主一个熟悉缓冲的时间,深圳的新交规处罚本来就很严厉,稍不注意可能就违规了。新的交通标志出来之后要多做一些宣传,让大家明白新旧标志之间有些什么变化,比如告诉大家哪些是建议类和提示类标志,哪些是强制性管理类标志,便于驾驶员理解和选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建辉 董勇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