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新10年目标:向全球汽车业前三甲冲刺
2010年10月29日 10:41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乐国星专栏主页>>

以10年品质经营跻身全球汽车业前5强的现代起亚,将在下一个10年着力实现品牌腾飞,向全球汽车业前三甲发起冲刺。

日前,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发布了根据最新评价系统评价出的新车安全评价。其中,现代起亚汽车旗下新款索纳塔与宝马5系一同获得了最高级别的五星评价。现代企业认为,现代起亚汽车的车型品质已经可以与世界顶级汽车相媲美,也是现代起亚汽车在郑梦九会长的带领下坚持品质经营的结果。在下一个10年,“为了实现品牌的腾飞,现代起亚汽车正在以绿色经营为核心经营理念,为成就人性化创新企业的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迈进坚实的步伐。”

品质经营立大功

从2001年开始,在品质经营以来的十年间,现代汽车集团完成了总资产从2000年的36.136万亿韩元激增到100.7万亿韩元(2010年4月标准),增长近3倍。如今的现代起亚汽车,已经全面突围,在全球迅猛发展。汽车销量方面,已经从2000年的243.6498万辆达到了2009年的464.216万辆,今年上半年更是达到了275.3606万辆,总销量有望突破540万辆。而满腔豪情的郑梦九会长更是在早前发布消息,希望现代起亚汽车全面发力,在2010年冲击600万辆目标。

现代汽车品质经营的10年前和10年后可以说有天壤之别。现代起亚汽车从最初的只有16个姊妹公司,如今已经扩大到42家。现代汽车2009年以464万辆的销售在全球市场上的地位一度超越福特,位居第四,直接挑战全球汽车市场的前三名位置。

打造领跑全球的品牌

但现代起亚在品牌上仍旧存在短板。现代集团有关负责人坦承,“中国市场中,如果现代起亚的品质是100分的话,品牌只为90分。”

为弥补这10分的差距,现代起亚着力提升品质和开发新产品。而在中国,代表起亚品牌的最高端技术的车型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引入国内,而代表现代品牌实力的新索纳塔轿车也将于明年在北京现代生产,未来陆续会有更多更加先进的车型引进,也将尽快实现车型的国产化进程。

“目前,现代起亚汽车产销量在全球位于第四、第五的位置,但品牌只排在第七或第八,这是不相称的。”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未来的现代起亚汽车将致力于未来环保车型的开发。现代汽车在中秋前,已经在韩国进行了首次纯电动车i20的试驾仪式,开启了推出环保车型的序幕。现代汽车将以超越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和环保型柴油发动机为基础,在几年内以氢燃料电池车引领全球环保汽车市场。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十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提升现代起亚汽车的品质以及新产品开发,继而打造我们的品牌实力,领跑全球汽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