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基础牢固稳步增长 出口或突破高点
2010年11月01日 14:32宏源证券 】 【打印共有评论0

净利润同比增长80.25%。公司3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80.2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19元,同比增长56.93%,1-3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15.89亿元,同比增长127.59%,累计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506元,同比增长97.64%,3季度的净利润增长幅度要落后于前两季度。

盈利水平稳定。公司前3季度毛利率水平的基本稳定,前3季度毛利率为11.96%,期间费用率为6.98%,盈利水平基本稳定,表明公司目前业务已经进入结构升级期。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2010年前3季度公司共销售商用车大约51万辆,是中国第一大商用车制造商。公司以轻卡业务起步,逐步进入重卡、大中型客车业务。

轻卡一直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公司1-3季度共销售轻卡(含微卡)40.81万辆,同比增长13.5%,虽然增速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行业排名维持第一位置,公司轻卡业务的成本控制一直处于行业内的最优水平。

公司是近年来唯一在重卡业务实现突破的厂商。公司从2002年进入重卡市场,也是近年来唯一在重卡业务上实现突破的厂商,2010年前3季度实现中重卡销售8.10万辆,同比增长37.3%,虽然增长速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地位已经稳固,在第二阵营中仅次于陕西重汽。

公司出口业务发展良好。公司前3季度实现汽车出口23653辆,同比增长35.1%,前3季度的出口量已经接近09年全年水平,预计2010年汽车出口量可以突破3万辆的历史高点。

我们预计福田汽车2010-2012年EPS分别为2.01、2.19和2.37元,维持原来的增持评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宏源汽车组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