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借造型设计 战高端汽车市场
2010年11月04日 15:49中国商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全球战略车型TF的注入,东风悦达起亚上升优势尽显——

曾经以“性价比”为卖点的起亚汽车迎来了华丽转身时刻:在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亲自操刀下,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都已经完全脱离了前代车型的印记,成为造型设计上的经典。

如今,起亚决心将这种设计美学推向新高。日前,凝聚了起亚全新产品理念和尖端科技的全球战略车型TF在迪拜首次与中国媒体见面。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表示:“这款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逸动的高性能运动型轿车必将征服那些最挑剔的消费者的审美理念。”

设计更加强势

事实上,起亚品牌已经从这次转身中尝足了甜头。仅在中国,截至10月底,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已超越2009年全年,并于年中成功跻身百万辆级车企行列。业内人士评论,曾经被认为主要销售廉价汽车的起亚汽车,已经转变成为具有设计美感和视觉吸引力的一流汽车公司。

此次在奢华之都迪拜的试驾,更是折射出TF优质出众的外形设计、领先同侪的动力性能以及彰显科技魅力的各项配置。无论是在摩天大楼间,抑或在异域海湾边,TF总能成为迪拜街头的焦点。流畅的全车线条和优雅的运动姿态,轻易便抓住了路人的眼球。

作为起亚冲击中级车市的重磅巨作,TF尊贵魅力自然不止于此。它配备凝聚起亚全新科技的Theta II系列发动机,提供了同级别车型中高水平的动力性能,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加速或变道,一路平顺无阻。此外2795mm超长轴距,是TF在车内空间方面带来的最大惊喜,为驾乘人员尤其是后排乘客提供了宽大的腿部空间,进一步提升了乘车舒适性。

与此同时,TF在海外市场的卓越表现也印证了车型的魅力。今年4月,TF在纽约车展首度登场,便成为新晋车型的焦点;5月,TF在韩国正式上市,至今已连续数月销量破万,一跃成为最受欢迎的“国民车”。

东风悦达起亚随行人士告诉记者,预计明年TF就将引入国内生产。届时必将全面改写东风悦达起亚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向企业品牌注入更多时尚品质元素。

目标行业前10

实际上,随着全新设计理念产品的注入,东风悦达起亚也显示出咄咄逼人上升态势。福瑞迪、秀尔、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密集发布的新车型有效扭转了起亚品牌品牌力较弱的弊端,同时推动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已超越2009年全年,并于年中成功跻身百万辆级车企行列。由此可见,完成全年33万辆的销售目标不成问题。

细数东风悦达起亚各款主力车型,销售表现都不错,其中福瑞迪更是保持着月均销量超7000辆的好成绩,8月份销量高达7706辆。而SUV车型更是东风悦达起亚车系中的亮点,都市拓界车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销售状态,稳居都市SUV第一阵营。而在智跑上市后,将与狮跑形成组合拳,分别发力SUV市场不同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

王敦明告诉记者,东风悦达起亚近几年的迅猛增长,得益于其不断完善的产品布局。他认为,要想成为主流汽车企业,就必须多面发展,在各个细分市场都要有拿得出手的产品。“东风悦达起亚每一款新品投放都会以市场需求为基准。”他透露,中国记者刚刚在迪拜接触的中高级轿车TF,即将在明年投放中国市场。

另据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透露,如果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量超过33万辆,第三工厂将会启动。实际上,到今年年底,东风悦达起亚就将达到这个量级,新工厂建设已是箭在弦上。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能总共只有43万辆,未来想要上更高的目标,产能问题将掣肘东风悦达起亚的发展。

近期媒体报道称,计划建设的第三工厂预计产能30万辆,计划2012年完工。加上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拥有的2家工厂,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将达到73万辆。据悉,这些未雨绸缪扩建的产能正是撑起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有力保障,王敦明告诉记者:“东风悦达起亚明年的目标是进入行业前1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宏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