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为“中国创造”正名
2010年11月05日 10:29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悉,奇瑞海外销售9月份再创10564辆的新高。在销量增长的背后,奇瑞以自主创新技术输入、扎根本土化、品牌国际化为显著特征的“精耕国际”模式成效显著:在中国车企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过程中,奇瑞在中国车企建设国际化、品牌化之路上开了个好头。

9月,奇瑞海外市场销售再创年内新高,延续了近几个月来的增长势头。今年1~9月,奇瑞海外市场销量达到67865辆,自5月份以来,各月月度出口同比增长分别为259%、106%、199%、238%、71.5%,这充分表明了奇瑞海外销售已进入新一轮爆发周期。由于奇瑞海外生产基地、营销服务网络和产品线不断完善,因此这一轮增长周期将较以往更加坚实,将把奇瑞的海外市场销售规模带上一个全新的台阶,奇瑞的国际化战略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整体增长背后,奇瑞各主要海外市场全线飘红:在俄罗斯市场,奇瑞已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中国品牌;在埃及,奇瑞汽车已跃升至该国市场主流品牌前五名;在巴西,瑞虎连续两年被评为“最佳SUV”……近年来,随着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瑞虎、瑞麒威麟等系列中高端车型陆续投放海外,奇瑞的技术、品质和服务口碑逐步积累提升,从最初的低价格、品质一般的印象,逐步转变为外形时尚、性价比高、品质不错的国际品牌形象。

中汽协会统计,1~9月,出口前五名的整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东风北汽。正如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所言,按照奇瑞目前的出口势头,蝉联中国汽车企业年度出口冠军宝座已成定局。预计随着国际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和自身全球营销网络的完善,奇瑞今年的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有望超额完成10万辆的出口目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奇瑞海外市场已经进入“深耕”阶段:无论是注重团队建设、提升管理效率,还是强化营销、服务水准,奇瑞把国内市场的成功经验全部延伸到了海外市场,并不断进行创新发展。可以说,奇瑞海外战略的不断推进,将是“中国创造”成功走向世界的开始。

相关专题:

轩辕坛之对话奇瑞副总袁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段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