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高层密集调研神龙,意图何在?
2010年11月18日 10:08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雪铁龙 是雪铁龙在中国市场上实现大发 展的‘桥头堡’,有许多方面走在了雪铁龙的前面,比如精益管理推进、网店换标升级改造等方面的做法及成功经验,值得推广到其他国家和地区。”11月12日,雪铁龙汽车全球总裁鹏飞先生一行来到神龙公司进行工作调研,参观神龙武汉二厂,考察东风雪铁龙 4S店,深入了解神龙公司的生产组织、质量控制、网络发展、营销服务等情况,并为今年以来神龙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巨大进步表示祝贺。

自9月21日东风公司与PSA标致 雪铁龙集团两大股东的总裁共同发布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暨“5A”计划以来,短短数周,PSA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PSA集团监事会主席蒂埃里•标致及监事会全体成员,标致汽车全球总裁朗博文,PSA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德夏蒂永、项目成本兼盈利性规划部部长高蒙、质量部部长贝乐蒂等集团决策层,不远万里,先后从法国来到神龙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这种高层次、高频率地重要专题调研活动,意图何在?

“加快神龙公司的建设与发展,是PSA集团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5年,神龙将推出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确保两个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 )每个品牌每年投放一款以上新产品,产能发展将由目前的45万辆,提升到75万辆以上,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启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建设,实施更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瓦兰总裁在发布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时,以详实的数据、具体的举措,表达出加强与东风公司合作、共同促进神龙发展的强烈意愿和坚定信心。

“PSA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神龙公司的发展步伐,为PSA集团实现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10月20日,PSA集团监事会全体成员在主席蒂埃里•标致的率领下,由总裁菲利普•瓦兰陪同考察神龙,明确表示支持神龙加快发展。标致雪铁龙集团监事会是对集团业务活动及会计事务等进行监督的重要机构,与董事会并列设置,对董事会和CEO行政管理系统行使监督。10月19日,PSA集团监事会在中国上海召开,并安排一天行程来武汉考察参观。选择法国乃至欧洲之外的地方召开监事会,在PSA集团百年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同时,也是自神龙公司成立以来,PSA监事会首次以全员参与的形式来公司视察。对此,蒂埃里•标致表示,对PSA来说,中国市场是其实现全球化战略的战略支撑,有着战略优先的地位;神龙公司则是PSA在中国市场乃至整个亚洲市场的战略支撑,地位更为重要。此次在中国召开监事会,并来武汉详细了解神龙公司的发展情况,PSA监事会“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中国市场、对神龙公司的重视”。

10月27日,标致汽车全球总裁朗博文及其管理团队一行8人,在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齐默尔、副总经理雷新的陪同下,专题调研神龙,参观武汉一厂、二厂,与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就标致和东风标致的品牌战略体系建设、新品牌形象推广、网络发展、服务质量快速提升等方面的重大课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沟通,达成了一系列的重要共识。标致汽车全球总裁一行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来访神龙,对东风标致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里程碑意义。

自股东双方共同发布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以来,短短8周,PSA集团的决策层,从监事会主席及其全体成员、到执委会主席即PSA集团总裁;从标致汽车全球总裁及其管理团队、到雪铁龙汽车全球总裁及其下属高管;从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到集团规划部部长、质量部部长先后来访,密集考察调研神龙的“意图”不断彰显:一是跨国汽车集团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与决心。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势头强劲,并以年均两位数的增速攀升,2009年产销量突破1300万辆,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今年1—9月已实现汽车销量130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36%,全年有望突破1500万辆,未来几年将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已成为所有汽车巨头的共识。二是PSA集团抢抓中国经济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信心与决心更加迫切,加强与东风公司的合作举措,更加积极务实。神龙公司2011~2015年发展规划,从新产品投放、到新产能建设,从绿色节能、到新能源汽车发展,从整车批量出口,到明确启动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建设,无不体现出PSA集团决策层从未有过的开放姿态和战略远见。三是近年来神龙的快速发展,是PSA集团的利益所在、目标所向、雄心所系。2002年10月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以来,神龙的发展步伐开始提速,年销量不断刷新10万辆、20万辆历史纪录,2009年迈上27万辆新台阶,今年以来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年销量已刷新30万辆的历史纪录,正在向37万辆的目标迈进,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未来规划已经明确,关键是如何细化分解,如何协调配合,如何落到实处。

PSA集团决策层史无前例地密集调研神龙,深入生产一线、营销一线考察,与总经理及其部门高管直接交流沟通对话,不仅仅是一种姿态,更传递出一系列明确而清晰的强烈信号:支持神龙,加快发展;集团上下,全力以赴!(博镭)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