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混合动力轿车实现商业化运营
2010年11月19日 11:1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近日,华晨汽车向大连市出租车公司举行了混合动力轿车的交车仪式,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大连市副市长张军等参加了交车仪式。

此次华晨交付的400辆中华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新能源轿车,是国内新能源车的首次大批量投放市场,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市场上最大一笔混合动力轿车的销售订单。这不仅代表了华晨汽车在混合动力研发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与成果,更标志着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实践和应用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据悉,此次交付使用的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FSV新能源出租车是华晨在连续两年列入科技部“十五”863课题的新能源研发基础上,联合国内先进的研发机构,倾力打造的与国际同步的“环保、节能”产品。在城市工况下,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的节油率可达8%~12%。

华晨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常规车的基础上,我们通过增加一系列开关及传感器作为信号输入,由ECU控制增强型起动机实现自动停机和启动,进而减少发动机怠速运转,达到节油的目的。”据悉,骏捷FSV新能源车所搭载的起动机可实现15万次启动,远超过国家规定的3.5万次的标准,进一步降低了出租车司机的使用成本。

与此同时,中华骏捷FSV新能源车搭载了航天三菱生产的全铝4A91S启停专用发动机,该机采用了CVVT、DIS、ETC等国际流行技术,实现了低中速时大扭矩、高速时高功率。

在交车仪式上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已经确定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力度,未来将陆续推出包括中混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汽车在内的更多新能源车,满足更多人绿色出行的心愿,为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发现,华晨在新能源车的开发方面并非全方位研发,而是采取了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式。在电池等非汽车零部件方面,华晨采用了与电池厂合作的做法,华晨将研究的重点放在了电控系统上。双方在技术合作方面寻求突破,从而实现了以较快的速度、较低的成本开发出混合动力车,并首次大批量投放出租车市场,在混合动力轿车的商业化运营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