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元“天价”赞助广州亚运
2010年11月24日 09:20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3日,亚运会广汽传祺馆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开馆仪式。广汽集团作为亚运会首家高级合作伙伴,传祺馆排列在亚运会众多主题馆首位,成为亚运会的热点景观,向亚洲各国友人展示中国最为先进的科技产品。

广汽传祺作为广州亚运会指定礼宾接待用车,受到亚组委领导高度好评。亚组委市场开发部方达儿部长评价说:“广汽传祺是广州汽车工业发展从广州制造向广州创造转型的典型代表,传祺以卓越的品质和精良的性能,代表中国自主造车的新飞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新高度。”

近年来,广州汽车工业以每年40%的速度迅猛增长,2009年广州市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工业总产值达2250亿元。可以这样说,在亚运会的主题馆中,广汽传祺馆最能代表广州文化性格和工业文明程度。

在亚运期间,传祺馆会通过体育主题日、文娱演艺等系列活动接待各国友人,同时于馆内向访客展示传祺轿车。这是自9月3日传祺正式下线后,首次面向大众的公开亮相。传祺是广汽乘用车基于“欧洲平台、亚洲工艺、广州创造”高标准打造的首款中高级轿车,作为广汽集团全新研发的战略车型,秉承了广汽集团旗下中高级轿车一贯的精湛品质,以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流畅造型、卓越驾驭性、尊贵科技感三大核心价值,有志于成为中国汽车领先品质的标准之车。

对广汽集团而言,广汽传祺馆意义重大。从广汽乘用车全球工厂的筹建到落成,从传祺的规划研发到生产下线,广汽集团付出了多年不懈的努力。如今,广汽传祺馆的正式开馆,是广汽乘用车取得的里程碑胜利。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很荣幸能与亚运会合作,借此亚运之机,广汽集团将通过传祺馆,以传祺为核心,向世界宣布中国汽车已经实现了从“中国车”到“世界车”、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双重蜕变。

据了解,本届广州亚运会的赞助商数量和赞助金额都创下了历届亚运会之最,广州亚运会赞助商已达到53家,赞助金额超过30亿元。广州本土车企广汽集团,其赞助费达到创纪录的6亿元,仅此已超过了上届亚运会所获的全部赞助。

作为本次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广汽集团的“亚运营销”曾被认为是一场“豪华的赌博”,然而,业内知名汽车营销专家认为,6亿元赞助可谓有的放矢。

首先,500辆广汽传祺作为亚运专车首度出现在公众眼前,结合各项重大活动向社会展示出其出色的产品力与优秀的品牌力;其次,广汽集团一连串与亚运相匹配的营销组合拳,让亚运会同时也成为了广汽集团的主场,经此一役,广汽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将大幅提升。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表示:“传祺”作为广州亚运指定用车,有望成为宣传的“流动招牌”。

业界专家评论指出,在一些国际性的重大赛事、展会如北京奥运会、南非世界杯、上海世博会上,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借势开展大型营销活动,但基本上都是国际知名品牌,国内车企大多处于“集体失声”状态。而广汽乘用车抓住2010广州亚运会的机遇,精心策划,一系列的亚运品牌营销活动,使广汽传祺的品牌价值在叠加作用下不断放大。毫无疑问,广汽集团的“亚运营销”必将成为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的经典案例。■记者 何尚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