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茂元与郭声琨会面时表示
2010年12月01日 14:23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积极支持上汽通用五菱进一步发展

本报讯 11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首款乘用车宝骏630[综述 图片]在柳州下线。下线仪式前,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和上海汽车副总裁周郎辉一行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主任郭声琨进行了会面。

胡茂元回顾了上汽通用五菱的8年合资合作历程。他说,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以来充分集成上汽集团、通用汽车、柳州五菱三方股东的优势资源,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进行合作,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加快产能建设,全面整合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首家产销突破百万辆的厂家,预计今年可生产整车12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胡茂元表示,今后上汽集团将积极支持上汽通用五菱的进一步发展,使其在“十二五”期间继续保持市场领先优势。

郭声琨非常高兴上汽通用五菱迎来了合作8周年。他说,我们的合作模式是中-中-外多种所有制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也是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榜样。宝骏630的下线,实现了广西多年的夙愿,将成为合作的新起点。自治区党委、政府本着对企业“力求所在,不求所有”的原则,提出了“以空间换时间,以资源换产业,以存量换增量”的战略思维。郭声琨表示,广西将一如继往地为上汽、通用等公司在当地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面之前,胡茂元一行在听取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的汇报时指出,上汽通用五菱要认真总结合资企业“低成本化运作、高性价比竞争”的成功经验。在规划企业发展时,要从用户满意出发,做到“满足需求、创新需求”。胡茂元一行还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工厂并亲切慰问生产线工人。(公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