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拓或本周纽约上市正通汽车正谋求在港上市
2010年12月06日 11:1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短短一周之内,汽车经销商行业先后有两家企业爆出与上市有关的新闻,首当其冲的北京本土经销商之一———联拓集团(以下简称联拓)。与庞大执意登陆A股,大连中升、正通汽车瞄准港股不同,联拓集团选择了遥远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纽交所)。联拓已经于11月1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可能将于本周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联拓赴纽约上市

总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联拓拥有6家不同品牌的汽车4S店、一家汽车维修公司和一家汽车租赁公司。2009年,该集团总营业收入为3.45亿美元,年销售汽车超过2万辆,维修汽车15万多台次。正是由于自身规模不大,联拓选择了到门槛较低的美国证券市场上市。11月19日,联拓集团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以“LAS”为代码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公布的发行价格区间为11.50到13.50美元,将发行750万股ADS(1ADS=2普通股),意味着联拓此次将募集资金约8000万美元,联拓称将所募集资金的70%用于扩大经销网络的规模和范围。

正通汽车香港路演

继大连中升在港成功上市后,国内又有一家经销商集团预谋登陆港股,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通汽车)已经发布了招股说明书,计划于本月10日上市。

正通汽车在全国有10家宝马4S店,是宝马品牌在国内的第二大经销商,北京地区的宝泽行店是该集团旗下4S店。除宝马外,该公司还经营保时捷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以及日产别克本田等中档汽车品牌。截至今年6月,正通汽车在全国共拥有22家汽车4S店。

目前有消息称乔治·索罗斯的儿子罗伯特·丹尼尔·索罗斯将投资5千万美元,帮助正通汽车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本次上市预计将募集43亿港元。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王亚菲

- 链接

经销商集团多有上市计划

上市可以迅速募集到巨额资金,但是同时也面临经营和管理的考验,对于商人来说,资金的诱惑总是大于现实的考验,因此尽管上市之路艰辛,但他们还是纷纷为自己的企业筹划运作上市。据了解,北京地区多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均有上市意图。除在北京拥有众多品牌4S店的庞大集团外,燕宝集团和某国有汽车经销商集团也准备上市。据这家国有汽车经销商集团负责人介绍,上市需要做的准备非常多,如果现在提交申请,最快也要等两三年,如果是借壳上市,最快也要一年。SourcePh">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