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旺季到 石家庄车市在理性中升温
2010年12月08日 09:37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任哲

临近年底,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车船税与限牌令的种种传说浮出水面,岁末汽车销售市场也因政策的变化而存在着各种不确定性。年底买车到底合不合算,成为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日前,记者在省会国际汽车贸易园区、时代汽车广场和南二环汽车市场等省会乘用车卖场走访时获悉,省会消费者对年底购车抱有很高热情的同时,对于价格优惠的期许和政策的冲击,表现出了理性消费的一面。

■消费者期待岁末促销

按照惯例,年底通常是经销商发力冲量的阶段,为了增加全年销量、减少岁末库存,各种优惠促销的推出也会让消费者购买到实惠的车辆。“我看车已经有几个月了,但总不能确定何时出手。”在省会国际汽车贸易园区内选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今年以来,经销商的优惠活动一直在持续,但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他还是希望能看准时机,以最实惠的价格购买到爱车。

与张先生相同,采访期间,不少选车市民都表达了对于岁末车市优惠的期待。“主要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大伙都盼望这年底的经销商能有大力度的促销。”市民王女士说,虽然和爱人几个月前就打算买辆家庭用车,但多次商量之后,还是准备根据年底车市的促销力度来决定是否出手。

■购置税政策影响终端

根据之前公布的消息,2.5%的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今年年底就要到期,尽管明年政策如何还不太明朗,但政策优惠可能“缩水”,还是对岁末终端车市产生了一些影响。“虽然今年购置税的优惠力度比去年小了一半,但毕竟这项优惠还是能为消费者实实在在地省钱。”省会一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以普通消费者所购买的中档车型来算,2.5%的购置税优惠,虽然比去年5%的优惠幅度“缩水”了一半,但省下来的钱还是可以补贴到车险、手续费等方面。“毕竟作为工薪阶层来说,挣钱不容易,能搭乘国家政策省钱总是好的。”

与该销售经理看法类似,采访期间,多位4S店负责人介绍说,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年底结束,以及车船税改革消息的不断透露,都让今年岁末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最佳时机。“一方面可以利用国家政策省钱,另一方面目前还不用为新车船税多付款,所以年底买车还是很合算的。”

■购车消费日趋理性

事实上,虽然利好政策岁末即将结束和年底消费心理让众多车商看好12月份市场,但采访期间记者也了解到,在岁末车市整体走高的背景下,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也在日趋理性。“今年年底新上市的车型很多,而相对于刚上市的新车,购买老款车会更划算些。”采访期间,一位合资品牌4S店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相对于新上市的车型,老款车不论从价格还是市场保有量都占有优势。因此,虽然在年底车市旺季,消费者购车时对与老款车的青睐度并没有减退,甚至部分正在促销期的老款车型卖得十分火爆。“对的时间买对的车。”该市场部经理分析称,除相对富裕的个体经商者外,作为普通家庭,买车多用来代步和全家外出游玩。对于普通消费群体来说,价格就成为了其购车时首先考虑的要素。“其实这些年,消费者随着车市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理性,冲动型消费的人群在日益减少。”该经理说,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消费者在购车时越来越表现出了“量财而行”的理性态势。

点击进入石家庄站查看更多当地行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