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江:马8优势在第二排 希望引入2.3T
2010年12月13日 08:4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于洪江:马8优势在第二排 希望引入2.3T

一汽马自达(微博)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上月末,马自达8刚刚从生产线上驶下,上海通用GL8[综述 图片 论坛]第二天便宣布上市,无疑这两款车之间的竞争将在所难免。有人说市场就像一部电梯,不管停在哪一层,只要有人上来,其他人就要挪一挪,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将这个说法套用在MPV车型上,他说:“马自达8来了,GL8、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请挪一挪。”

对于马自达8与奥德赛和GL8的各自优势,于洪江总结道,“归纳一下,奥德赛的优势在第一排,GL8的优势在第三排,而我们的优势在第二排。”

主打“无敌”第二排概念

记者:在马自达8的推广上,我们看到一直在主打第二排的概念,这是为什么?

于洪江:说到马自达8无敌第二排,因为我们觉得作为母品牌下的子品牌,要形成子品牌的形象,这个子品牌形象应该把我们突出优点直接囊括,不一定全,不一定包罗万象,但一定是最突出的。在马自达8的市场,我们真正需要的消费者声音是什么?我们的对手对我们形成什么影响?我希望所有的潜在消费者认为第二排的舒适度马自达8最高,这就是我的看法,因为我们认为接待用车第二排最重要,能装多少人不重要,因为它不是大客车,但第二排有足够的尊崇感,让乘坐的人舒适。

记者:马8有自己的竞争优势,但是在公务市场上GL8更有品牌优势,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于洪江:我们从2002年开始竞争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地位,当时没有谁知道我们,只认本田大众、通用。我们只能是一点点把自己的功能性让大家知道,一旦他知道了,看到的时候,他对这种功能性会有一个认知,另外也需要一点点的口碑传播。今天马自达8再做品牌性绝不能像以前那样,因为在很多市场已经形成了我的品牌关系。

记者:与GL8相比,马自达8在配置上有什么优势?

于洪江:虽然和GL8都在强调舒适性,但舒适性打造还有区别,我们更强调车内休息,GL8只能坐着,不能躺着。像它们有高端DVD、硬盘,我们没有开发那个东西,我们车里就是休息,GL8就是车内的娱乐性比我们多,包括车内的办公也比我们考虑得多,230V电源笔记本插头,大家在品位上各有不一样,包括侧气帘。

希望能够引入2.3T

记者:针对马自达8的竞争对手的市场价格,这款车你们会怎么定价?

于洪江:怎么定价,现在对我来说是比较难想的事。如果我瞄新款,这个28.8万的车把装备拆下来几乎什么也没有了,如果按这个推,我这个车得定31万元。这个车的价格我们实际早定了,但没有公布,就是要看他们,定了之后还有调整时间。

记者:马自达8现在在国内只有2.3L排量车型,为什么没有引进海外的2.3T车型?

于洪江:现在2.3T没有完全的技术论证,和CX-7[综述 图片 论坛]没有出四驱是一样的,日本人一般比较保守,而且中国现在变成全球第一大市场,任何质量风险都不敢尝试,所以不得已。

实际上这个事对我们来说是很不愿意这么做的,一般打品牌都应该从高往低打,最理想的状态,2.3T不管卖多卖少先干一年,一年之后再出2.3L,先把品牌定下来,这就是我们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走的路,包括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先出大排量,打一段时间稳步品牌形象。(本报记者 王亚菲)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张毅

董宝青

悍马女孩

李铁铮

张炤虎一键收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亚菲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