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牌”及“刺激政策淡出”将车市推向新高——苏晖谈京城汽车销售“超常火爆”原因
2010年12月17日 16:13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自权威部门的信息显示,11月份北京汽车市场创下了9.6万辆的最新月度销售记录。全国汽车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认为,“限牌”及“刺激政策淡出”的预期造就了当前京城车市的“超常火爆”,其中“限牌”的影响更大一些。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450万辆,并且每天还在以1900辆的速度增长,年内超过500万辆已成定局。各界都能强烈地感受到,京城“限牌”不再是纸上谈兵,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实施阶段。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日前举行的市委十届八次全会上表示,国务院已原则同意北京市关于治理交通拥堵的方案。这个治堵方案将主要包括“遏制机动车保有量的过快增长和降低使用强度”两个方面的内容。

苏晖在分析12月份京城汽车市场时认为,由于京城“限牌令”的出台已箭在弦上,相当一部分“无车族”持有一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预期,为赶上“购车不受限”的末班车,会在“最后时刻”出手购车,致年末京城车市出现新的火爆。因此,12月份京城汽车销售量一定会超过10万辆,从而创出新的月度销售量新记录;同时,京城车市全年销售量也将突破80万辆。由于眼下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已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所以京城经销商经营工作的重点已经从此前的“冲销量”转变成“求效益”。现存于京城汽车市场的“紧俏车型供不应求,加价销售,价格优惠大幅缩水,售后服务严重滞后”等一系列问题还会延续下去。

苏晖在预测明年京城汽车市场前景时说,中国车市近两年来所表现出的“井喷”态势有可能在2011年终结。来自政府部门的信息表明,近年来国家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出台的包括购置税优惠在内的几项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将会在2010年分阶段地退出,其中购置税优惠政策可能会在明年年初取消。

苏晖特别提到,由于特定的政策变化前景会带给汽车市场带来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今年年末京城汽车市场将出现较明显的“消费透支”现象,因而会给2011年的汽车市场带来“难以预测的困难和危机”。由于2011年汽车市场诸多优惠政策将退出,2010年初汽车市场的状况在2011年初将不可复制。对此,汽车流通领域应该在经营思想和经营策略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进贤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