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骥操盘瑞麒施双刀
2010年12月23日 05:2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德骥操盘瑞麒施双刀

高端品牌战略作为奇瑞汽车既定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但目前瑞麒品牌网络、产品两方面的布局都不足以支撑其高端品牌的运作和推进。如何解决这些难题,是马德骥接手瑞麒品牌后思考的第一个问题,他有两大方法。

梳理整合网络渠道

杨波手中接过打造自主高端品牌的任务后,马德骥的首要工作选择了稳定该品牌网络渠道。目前瑞麒品牌在全国已经拥有140家4S店,如何安抚这些新进的经销商是个重要课题。

在保证奇瑞和瑞麒两品牌经销商的利益前提下,实施有选择性的并网是主要手段。目前瑞麒品牌的产品线包括M1、X1和G5三款产品,由于是新品牌,保有量小和销量少是两大难题。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就是打破品牌限制,让瑞麒、奇瑞品牌的经销商互相可以拥有对方品牌旗下产品的销售权。

互相不伤害利益为前提。举例来说,北京诚信达位于北京西三环,该区域并没有瑞麒品牌代理商。作为北京区域最大的奇瑞经销商,如果诚信达愿意,该经销商就可以拿到瑞麒品牌旗下产品的销售权。但是如果个别有实力的奇瑞经销商想获得销售权,其周边已经覆盖瑞麒网络,则不能获批。

今年12月8日,四川申蓉奇瑞顺通达4S店开业时,马德骥甚至公开表态,“如果四川的3家瑞麒经销商不肥得流油,绝对不发展第四家”。

延迟产品推进进度

除了网络上的梳理,瑞麒品牌的产品牌力低下也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截至本月21日,奇瑞旗下高端品牌瑞麒2010年销量只有4万辆,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X1和G5上市之后销量都可以用惨淡来形容,原本定位于高端小型车的瑞麒M1今年曾一度将价格拉低至3万元以下。因此现在瑞麒需要做的工作是放慢产品推进节奏,提升现有产品的品牌力。

马德骥说:“宁愿打乱上市计划,放慢上市节奏,也要让产品达到标准,尽最大努力让用户满意。” 记者获悉,现在已经生产出来的G6和高端MPV车型B13上市计划已暂停,原定今年上市的G6的上市时间也推到了明年。

本报记者 石文夫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石文夫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