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丁磊:明年销售目标为115万辆
2010年12月27日 07:43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车展谈到明年销售目标时,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笑称:“这就像姑娘的年龄,不能随便说。”不过,他还是给出了一个“115万辆”的答案,比今年增15%。 明年销售目标为115万辆

记者:2011年汽车行业面临一系列政策调整,这可能是近几年来最复杂的,你对2011年的车市如何判断?

丁磊:2011年车市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复杂程度要比2010年大得多。因为国家会出台的一些政策,包括现在的通胀情况,世界经济的不确定因素都在增加,原油价格也有高攀的可能。另外,从2008年谷底开始,2009年、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连续高速增长,这样的情况不可能持续下去。我们的判断是:在两年高速增长以后,无论是国家的宏观政策,还是对消费的鼓励政策都会逐步降温。同时整个市场也会随着这些超前消费的提前释放而有所回落。

但是我们对2011年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们认为还是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因为从总体来看整个中国汽车的消费势头不可逆转,但是增幅会有所放缓,我们估计增幅在15%左右。

记者:上海通用明年的销售目标定在多少?

丁磊:车企的销售目标就像是姑娘的年龄,不能随便说。不过对于明年的销量,我可以大概给出一个数字,在115万辆左右。

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两三年内量产

记者:上海通用的绿动未来战略已经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在“十二五”期间有没有一些新的规划?

丁磊:我们在这方面的规划主要是4个方向。第一是在传统内燃机上的改进。主要是两个方向:一是小排量高性能,另外一个是引入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比如说缸内直喷;

第二条路线是混合动力。我们还是坚持混合动力是一个比较现实的解决方案,混合动力加插电———既是混合动力又能够充电,这将是我们一个重点方向;

第三条路线是电动汽车。赛欧电动概念车是一个非常有战略意义的探索,这次车展上我们拿出来的这个概念车是完全可以开的,在技术方案上是非常可行的,明年我们会拿出可以让媒体朋友开的车,在两三年内我们就可以投入批量生产了;第四条路线就是氢能源。

记者:上海通用这一两年密集推出新产品,明年还会保持这样的新产品投放密集度吗?

丁磊:我们的产品周期是四五年一代,两三年有一个改型。因为我们有三个品牌,所以交叉还是很多,明年我们仍然有不少新车型要投放,特别是雪佛兰品牌,当然别克凯迪拉克也会有。确实,别克今年投放的新产品比较多,到明年我们会继续把它充实壮大,继续巩固它的市场地位,但也还会有新产品。

本报记者 朱艳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