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开辟细分产品增长点
2011年01月03日 22:12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落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无疑是最幸福的人之一:2010年,上海通用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达到100万辆的车企。面对业内普遍认为今年中国车市增长放缓的担忧,丁磊神色淡定,他表示,上海通用今年预计销量为115万辆,增长率仍会高于行业的增长。

作为去年车市的大赢家, 截至2010年12月15日,别克品牌销量接近54万辆,同比增长28%;雪佛兰品牌突破45万辆,同比增长80%;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达1.6万辆,同比增长154%。这一佳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海通用在品牌和产品的战略升级中,着力主推全球平台车型和绿色动力科技。

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刘日海表示,“我们希望从零开始,上海通用汽车战略规划是具有前瞻性的,‘绿动未来’已经收到了很大的成效,未来5年上海通用还会围绕绿色增长为主”。

在上海通用的规划中,上海通用产能扩充集中在三大主力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上,而新能源、新技术的规划和产能的布局将作为上海通用的新的增长点。

事实上,去年被国家认可的节能惠民型产品的销售已占到上海通用销量的63%,是所有合资企业中绝对量和比重最高的。对此,上海通用除了发挥开发能力和成本规模的竞争优势外,还将大规模应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高效小排量及6挡变速箱等环保动力科技,为产品赢得 “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绿色标签。

与此同时,随着“绿动未来”战略的扎实推进,丁磊对今年的销量也充满了期待。他认为,今年中国车市增幅会有所放缓,但整个中国汽车的消费势头不可逆转,上海通用今年还是会推出更加高效率、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传统产品以及混合动力产品,保持15%以上的增长。商报记者 蓝朝晖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