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黔桂交通开始“解冻”
2011年01月04日 08:06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湘黔桂交通开始“解冻”
1月3日,贵州所有被封闭的高速公路均陆续开通运行。

据新华社电受中央气象台1月3日1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将出现雨雪天气。同时,贵州、湖南等地仍会受冻雨困扰。

湖南:62县市出现冰冻

来自湖南省气象台的消息,截至3日8时,湖南省62个县市出现了冰冻,其中怀化靖州县冰冻厚度达6.5毫米。3日凌晨,湖南省启动了湖南高速公路冰雪灾害二级响应。

据预计,到5日全省仍维持雨雪天气,湘南降雪较明显。

贵州:增加8县出现冻雨

贵州凝冻天气仍在持续,2日8时至3日8时,全省有70县(市、区)出现冻雨,较前日增加了8县(市、区)。

据预报,5日夜间至8日再次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大部地区将再次出现雪凝天气,中北部地区雪凝较重,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

江西: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1日傍晚开始,江西出现了2011年以来的第一场雨雪天气。到3日上午,江西有56个县市出现积雪。大范围低温雨雪导致江西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目前,江西省降雪天气趋于减弱。但从4日开始,江西还将继续雨雪交加态势。

广西:龙胜境内交通中断

3日来自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的消息,龙胜境内多条公路路面结冰,交通暂时中断。

目前,当地交通部门已经在车站和相关交通路口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并派人二十四小时值班,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四川:万源市出现暴雪

从1月1日凌晨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四川省万源市气温急剧下降,部分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雪过程,其中有34个乡镇出现暴雪,当地部分民房受损,交通、农业、乡镇供水管网等受灾严重。

截至1月3日15时初步统计,这次强降雪已造成全市54户、136间农房受损,农作物受灾3.5万亩。

湘黔桂高速公路陆续开通

滞留车辆开始慢行

据新华社电“开动了!”怀新高速管理处负责人刘爱平说,3日上午开始,沪昆(上海至昆明)高速湖南怀新(怀化至新晃)路段滞留700多辆车辆开始缓慢前行。至14时左右,还只前行了约500米。至16时30分,已前行约3公里。

除沪昆高速怀新段外,湖南省已开通的23条高速公路目前畅通。

据最新消息,贵州省内绝大多数高速公路自1日晚陆续封闭后,3日清晨起已陆续开通运行,贵阳机场也已恢复正常运转。

广西南丹滞留路段3日中午也已恢复畅通。

湖南一路政队员

执勤时被撞身亡

据新华社电3日,雨雪冰冻严峻挑战湖南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共有上万名干部群众在高速公路“一线”紧张工作。上午临长高速(临湘至长沙)管理处一名路政队员在结冰路面执勤时,被一辆小轿车撞倒,送医院抢救后不幸死亡。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