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勋五星标致408 6+X安全体系大起底
2011年01月11日 04:55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1年1月7日,C-NCAP2010年度第四批车型碰撞测试结果出炉,东风标致408荣膺五星成绩,“6+X”安全组合威力得到充分认证。本次测试中,408在完全正面、偏置、侧面等环节中均表现出色,47.1分的总成绩与同批次两款进口SUV现代胜达、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保持在同水平线上,证明其国内平台生产线的安全工艺已经非常优秀。

要说安全,欧系车的安全品质是有口皆碑的,它不仅是有几个气囊加ABS这么简单,而是由内而外的一套安全体系。就好比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所提倡的“6+X”安全理念,从预防到主动、被动安全,再到儿童、行人安全等,完善的安全体系造就了它″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不破″之身。408“6+X”安全理念除过配置表,其内部也是大有文章的。且看:“金刚不破”之整体概念 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都喜爱车身接缝浑然一体的美感,而更重要的共识是连成一体的强悍车身更安全。408采用的1300兆帕特高强度钢板,车身强度比普通车身提高了30%。再加上5300多个焊点合理分布在整个车身,不仅能保证车身在碰撞时的力度传导过程完整有效,也为行车舒适性提供了“地基”的保障。特别是底盘使用激光焊接的高强度钢板,并采用双面镀锌,整车的抗腐蚀性和耐久性都得到了显著提高。

地基打牢了,框架也就该出来了。408采用的笼式车身结构,能更好有效地避免发生碰撞时可能出现的断裂现象。共同承载式车身对任一方位的碰撞,都能通过迅速传导让车身整体承载部冲击力,做到可能弯曲但决不断裂。“金刚不破”之缓冲支持 除了要有稳妥结实的身板,学会巧妙地吸收伤害也是自我保护的一个要点。对于缓冲吸能,也是要有强度的。吸1吨还是吸10吨,意义和结果是完全不同的。比如408前方的缓冲盖就可吸能9吨,它车身前后都有高钢缓冲钢梁,里面的吸能块能将撞击迅速吸收掉,不会伤害到车内乘员,同时还能减少大额的维修费用。还有一点,就是408所具备的溃缩式转向柱,在汽车发生正面碰撞的时候,其转向柱会根据碰撞方向和力度,进行自动反向缩进,分级溃缩,避免对驾驶员造成伤害。这,有点像在战争时设置的一道道关卡防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