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风神S30
2011年01月11日 04:55三秦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自上市以来凭借其独特的外形设计、实在的品质在自主中级车市场占领了一席之地。如今这块竞争激烈地市场中,如何在保有自己战略领地的同时更多的占有市场份额,取得更好的成绩成了摆在厂商面前的一大难题。日前,风神推出了2011款。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它都有了哪些不同。

2011款外观整体变化不大,依旧延续之前的外形设计,标志性的前脸“大嘴”依然保留。事实上2011款风神S30外观部分仅仅有两处变化。一是换装了更加简洁的短棒天线;二是增加了一款“碧玺棕”的车身颜色,同时该颜色代替老款的“景泰蓝”。也就是说2011款风神S30分别有汉玉白、丝绸银、端砚黑、水墨灰、碧玺棕、中国红6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2011款风神S30的轮胎轮毂方面表现中规中矩,轮胎选用了乘用车市场不多见的万力牌轮胎,尺寸依旧为全系标配195/60R15。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风神S30全系都是前后碟刹,就这点来说东风风神S30还是很厚道的。

风神S30的行车电脑能够显示比较丰富的车用信息,各种信息在显示屏上布局合理,你不需要费很大的劲就可以清晰准确地读取信息。但是有一点我觉得不太方便,当你需要切换不同的显示信息的时候,依然需要按显示屏左侧的按钮,如果能够将不同信息的切换键集成在方向盘上,我觉得会方便很多。

风神S30是需要你像个绅士一样驾驶的车。他名字叫风神,但他骨子里确是一位儒雅的绅士,虽然略带腼腆的动力系统并不能给你更多的激烈驾驶欲望,但有句话说得好“平平淡淡才是真”,日常的平淡无奇间其实也是一种乐趣。这次改款的风神S30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做的比较到位。厂商的这种认真听取消费者反馈意见并且把修改方案及时付诸到改款产品中的做法我个人非常赞同。我们也乐于看到自主品牌能够慢慢地意识到这点并且良性发展,从而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巍 王建军 李元哲 李文采写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