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入“资本”时代
2011年01月11日 05:55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于细心的时尚爱好者来说,新作之秀总能让他们窥见设计师对新一季流行方向的思路。时装界是这样,汽车界也不例外,车时代的“资本”风潮也随之到来。下面请出不同领域的三款代表车型,看看它们在T台上是如何演绎当今潮流,却又能坚守风格的。

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

作为现代i系列中的第二款车型,“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想不吸引人?很难。从侧面看,ix35的腰身线条凸凹有致,虽然也刻画出了棱角线条感,但整体又不乏柔和之笔,再加上前后车灯的尖锐“眼角”,如同泼墨画一般,流体式的侧面设计充分体现出了流水的灵性与山川的力量之美。

小结:ix35自上市以来销量逐月看涨,相信ix35添彩的外观设计为其赢得了不少好人缘。

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

有着“史上最美大众车”美誉的CC在上市之时惊艳B级车市场。CC的前脸头灯虽仍承袭大众风格的“泪眼”设计,而更加单一简洁的圆形车灯却为整车提升了锐利之势,而无框车门与侧围板的设计无疑是CC的点睛之笔。为强调Coupe理念,CC的无框车门设计不仅凸显高端品质,玻璃、镀铬、侧围板的巧妙结合静静地散发出一种野性之美。

小结:在追求驾驭驰骋的车时代,CC轿跑车的成功设计不仅迷倒众生,同样也为以往大众轿车的设计风格开辟出一条新路。

标致408

同样是更长更宽的设计理念,408的2710mm长轴距捍卫了其在A+级车的大空间地位。浪漫的法国人为中国消费者需求量身打造的这款车型在设计上更是带来了惊喜。浓郁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使车头在凛然中带有一份高贵的柔和。四道肌肉式线条由发动机盖上掠过,转换成圆润的线条直至车尾。以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前风挡倾斜向上,并为驾乘带来更大面积的光照尺寸,刚柔并济的线条描绘使408从前至后呈现出一种从容的尊贵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408细节描写更使其在优雅之余碰撞出动感的火花:尾灯两侧的狮爪痕迹、后备箱尾端上的一体式尾翼等,让408在优雅与动感之间找到了平衡。

小结:408的整体风格从容优雅之中流露动感之美,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超大空间、加之出色的安全性能,让408当之无愧的成为宜商宜家车型的首选。成都晚报记者 陈德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