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公布最新油价突破每桶90美元
2011年01月11日 07:03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0日公布的数据,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继续爬升并突破90美元关口,达到每桶90.96美元。

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欧佩克油价在每桶90至92美元之间高位震荡,但同时也表现出爬升后劲不足的迹象。

这是欧佩克周油价连续第六周上涨。从2010年12月份的第一周起,欧佩克油价已经上涨近12%。上周欧佩克周平均油价自2008年10月第一周以来首次回升至每桶90美元之上。

尽管美国2010年12月失业率出现下降,但并未能起到明显改善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与此同时,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去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同样缓慢。

分析认为,不尽如人意的欧美经济数据以及美元汇率走高将会对油价形成打压。加之包括欧佩克在内的产油方的充足供给,油价继续攀升的阻力会进一步加大,近期有可能会出现震荡调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