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更改购车日期规避摇号不可能
2011年01月11日 07: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交通委9日表示,通过修改购车日期和改变备案人信息的方式来规避摇号取得车牌的方式是不可能的。

日前,市场有传言北京个别汽车销售经营者声称,能够为购车人修改发票上的购车日期改变备案人信息,从而不用摇号就能获得车牌。

据介绍,对2010年12月23日前(含)在北京市已经购车并取得发票的或已经签订购车合同并交付定金,且于2010年12月24日18点以前在北京市商委备案的车辆,可以不用摇号直接办牌照。

但其前提是,开具的发票必须真实有效。违反税务管理法规、私自改变发票开具日期的行为将依法查处,经私改的发票不得作为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有效凭证。二是在北京市商委备案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一经备案登记的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是不可能更改的,如果购车人信息与备案信息不符,就不能取得《备案指标确认通知书》,其购买的车辆也就不能注册登记。

同时,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2010年12月23日前(含)在北京市已经购车并取得发票或已经签订购车合同并交付定金的这部分车辆在上牌时,交管部门需要将申请人的相关信息与北京市商委的备案信息进行比对,完全吻合的才能够办牌。目前对这部分车辆的备案工作在2010年12月24日已经完成,如果在商委没有备案,是不可能在交管部门不经过摇号就取得牌照的。(记者李志勇、李舒)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