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我们在一起
2011年01月11日 08:22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详见40~42版)

跨入新世纪,我们走过了第十个年头。

形势看起来依然一片大好,2010年,重庆统计局显示,重庆车市销售额将突破6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近40%,增速继续领跑全国。

十年当口,我与你不由得扪心自问,到底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追寻着什么?又放弃了什么?

我们的梦想忘了吗?那些被我们寄予希望的人们,是否依旧怀揣向上突破的梦想,或者仍然习惯于靠天吃饭、小富即安?

我们的责任忘了吗?诚信、创新、突破、企业公民、公众角色……是否仍会在清晨睁开双眼时从脑中滑过,或者仅仅是饭后拿来把玩?

我们的勇气忘了吗?“虽千万人,吾独往矣”的精神和气质,我们都荒疏了吗?那些原则和操守,还在坚持吗?紧盯着数字的双眼,是否也应常去检视我们的内心?

刚刚过去的第十个年头,我们的周围,有太多的表情、太多的事件、太多的词汇以及太多的变化,让我们目不暇接,无力招架。而有一点是肯定的,你来,或者不来,我都在这里。所谓朋友,就是一起成长,共同担当。

我们一起经历了重庆车市的大喜,全年超过七成的经销商盈利,某豪车品牌“单日盈利进账百万”的神话、某款20万元级SUV加价8万元的奇迹,都曾惊世上演,数钱,很多人数得手抽筋。

我们也一起经历了重庆车市的大悲,“召回门”让日系品牌很受伤,“退网门”让自主品牌投资热度大减,年中的库存阴影、酷热夏季的挥泪甩卖……从你的表情中我看到了坚忍,也看到了无奈之后的淡定。

我们也一起怀揣对未来的期望,“中国车市,至少再火十年”。这是我们共同的判断,也是我们的信心所在。

我们偶尔也不乏对未来的思考和担忧,当以重庆为代表的二三线市场承担了增长的主力,超前的汽车消费与老化的交通设施之间的矛盾、暴涨的购车需求与脆弱的疏导能力之间的落差,让车市、车商、车主,逐渐站到了社会承载力的对立面。分享了成长的喜悦和果实,当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袭来,不如让我们共同面对!

弹指10年,在此当口,车市里所有壮怀激烈的人们、踌躇满志的人们、蹒跚离去的人们,不论所处何境、所爱何在,作为媒体,我们送出一份祝福,并愿意继续关注你、体会你、帮助你,与你分担风雨、共享喜悦。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安之若素、长存心底,真正的友谊正该如此。

记者 车亮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