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强闯结冰路被困 交巡警步行1小时救人
2011年01月11日 07:37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日下午,家住忠县的万书彪等3人驾驶长安车准备从武隆经丰都回家,为省时间,3人抱着侥幸心理,强行进入丰都县境内的结冰路段,最后因车轮打滑无法前行,被困在路上3个多小时。丰都县交巡警大队接警后,3名交巡警步行1个多小时赶到现场,最终将被困的3人带离险境。

前天17点左右,家住忠县的万书彪和同伴范建明等3人从武隆出发,准备经丰都县回忠县。据范先生称,他和万书彪3人驾驶车牌为渝FM9770的长安车到武隆后,经人介绍走了一条回家的捷径——从丰都双河上路。

“当时天开始黑了,一心想快点回家。”范先生说,当3人驾车进入丰都县境内时,发现前面路段已封闭。但万书彪等3人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强行挪开封路标志,打开封路锁链后冒险前行。没想到刚开出没一会儿便遇上岔路,不识路的3人凭直觉选择了左边道路。据范先生称,大概十几分钟后,3人发现前面的路面结冰越来越厚,车轮打滑得厉害,只得被迫停车。3人无奈,准备调转车头原路返回,哪料前后都是上坡路,车辆根本无法行驶。随后,3人下车拿着工具砸冰自救,但因冰层太厚,车辆还是无法前行。

直至18时41分,体力不支的3人不得不拨打110寻求救助。丰都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后,只知道3人被困在丰都三抚林场附近的丰涪路上。“路面太滑了,我们只得下车步行。”得知情况后,丰都县交巡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修建华带着2名交巡警和2名修理工,驾警车和拖车沿丰涪路搜索进行。当进入丰涪路三抚林场路段后,由于路滑,警车也无法前进,修警官等人只好停下警车,跟着拖车步行一个多小时,终于在丰涪路距丰都约55公里处找到了万书彪等3人。

“还好你们及时赶来,不然我们只能在冰天雪地里过夜了。”看到交巡警到来,万书彪激动地说,他们车上没有任何御寒东西,如在车上过夜,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已是21点14分,修警官等人合力将长安车推上拖车,到23点,被困3个多小时的万书彪等人终于脱困返回丰都县城。万书彪等3人对赶来救援的交巡警感激不已。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