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880米 江门市胜利大桥预计明年6月底通车
2011年01月11日 1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长880米 江门市胜利大桥预计明年6月底通车

胜利大桥效果图资料图片

西起胜利路与江会路交叉口,东接胜利南路与新中大道交叉口的江门市胜利大桥新建工程开工典礼于去年底隆重举行。这是在短短的一年中,蓬江河上开工建设的第二座桥,全长880米,主桥双向四车道,工程建设总投资为31161万元,预计2012年6月底建成,届时有望改善江门市中心区的交通网络,缓和跃进路和蓬江大桥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胜利大桥主桥宽32.3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引桥宽22.6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宽53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航道通行标准为VI级,通航净高不少于6米。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马克烈介绍说,胜利大桥是江门市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之一,通车后,将连接蓬江区的胜利路与江海区的胜利南路、新中大道、五邑路等道路。从白沙大道西附近驶往江海区滘头、麻园等地,可经胜利路、胜利大桥、胜利南路到达,预计10分钟左右。

此外,胜利大桥将连接胜利南路,可直达广珠轻轨江门站,与江南片的江南路、五邑路、金瓯路等主要城市道路一起构成江海区、高新区全新的立体道路交通网络。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军表示:“胜利大桥的建设可缓解中心城区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改善河南片区交通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社会经济平衡发展,实现‘一桥飞架南北’的梦想。”

新桥建设是一项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江门铁桥的去向也是市民十分关注的问题。笔者在胜利大桥动工现场看到,胜利大桥的位置将位于现时的江门铁桥西侧,胜利大桥工地距离铁桥不过百米,而在效果图中,并无江门铁桥的踪影。

对此,负责胜利大桥工程建设的张部长表示:“根据工作计划,胜利大桥将在2012年6月建成,建成后还会有1年的试运行时间,在此期间,江门铁桥都会继续保留。”据介绍,目前工地上主要进行水源、电源等施工前期工作,若有新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密切关注。(肖艳霞)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