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买辆车开春去郊游 三款车型简单评测
2011年01月11日 14: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淘车秘笈之动力操控

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与轿车无异

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动力强劲

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有点“慢热”

相比老款普力马的成熟、稳重,新一代普力马看起来硬朗、时尚了不少,而它的这种时尚,更多的是基于简单的设计之上。比如该车的上下格栅,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U形设计风格,于不经意中呈现质感;再比如不规则矩形大灯的边角被包裹了一个简单的镀铬装饰边,就像女孩子描画的眼影,简单两笔,让新普力马显得格外精神。

初见郑州日产CDV车型NV200,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辆长着猫一样灵动前脸的车!细长的大灯就像猫的眼睛,炯炯有神;上宽下窄的中网设计,以及两边统一向中央集中的车头线,恰如猫的鼻翼,给人一种随时向前俯冲的锐利,令人印象深刻———而这由大灯、水箱格栅和车头整体线条组成的“猫脸”,也显示了日产最新的造型特征———时尚、锐利,科技感强。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车,江淮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观设计上已是比较成熟,不仅融入了家族的特征,前脸与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有些相似,只不过比同悦更为流畅、舒展;而且还通过仿照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司南等造型,树立了自己独特的中国风格。

●淘车秘笈之外观空间

新普力马:简单即时尚

NV200:锐利“猫脸”

和悦RS:惊喜中国风

在与乔先生的最初沟通时,记者发现,讲求实用性的乔先生反复强调车子的空间要大,这也是他为何舍轿车选择MPV的最主要原因。而这款7座新一代普力马完全能满足他的要求。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1毫米、1718毫米和1609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相比旧款全身都胖了一圈。此外,该车最大的储物空间可以提升至2055升。

记者推荐的第二款车是空间同样惊人的郑州日产NV200。如果把第三排坐椅折叠到两侧,最大可达3100升的后备厢空间,还是能博得乔先生好感的。值得一提的是NV200地板高度仅为51厘米,不仅方便乔先生装卸自驾物品,还方便腿脚不灵活的父母上下车。

和悦RS虽然是一辆5座MPV,但内部空间毫不逊色,这得益于其2710毫米的轴距和1600毫米的车高。值得称道的是,和悦RS第二排中央坐椅的椅背放倒后,可以成为一个中央扶手或者小餐桌,上面还设置了两个杯托和一个储物槽,在行车途中喝杯茶水也非常方便。

●淘车秘笈之内饰配置

新普力马:储物空间是亮点

NV200:方便上下车

和悦RS:后排坐椅灵活多变

新一代普力马起步很容易,只要稍松些离合,车子就会马上走起来,十分省力。除了比轿车高的驾驶视野外,新一代普力马的驾驶感受基本与一辆三厢紧凑型轿车无异。

郑州日产NV200采用了日产汽车著名全铝1.6LHR16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同样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NV200油门反应灵敏,尤其在2挡和3挡之间,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输出,强劲、迅猛。

记者推荐的第三款车—和悦RS使用的是三菱4G93D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65牛·米,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三菱的这款发动机保持了其家族高转速输出的特性,在实际驾驶中可以感觉到,和悦RS在低速行驶时有些拖沓,但当加速超过3000转的时候,就会感到动力源源不断地输出,提速也很快。

(记者 邵明习)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