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严查交通违法:违规多在变更车道乱停乱放
2011年01月11日 15: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昨日开始,我市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查处随意变更车道(加塞)、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闯红灯、网格线内停车等候、发生“人未伤车能动”交通事故后应该撤离现场而未撤离等6类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9时许,笔者来到市区江厦桥东岗,江东交警大队民警小施顶着凛冽寒风在现场指挥交通。此时,一辆小轿车自南向北驶来,因遇前方红灯进入实线区直行车道停车等候,可是等左转弯信号灯一亮,该车突然进入左转弯车道。这一幕被施警官及时发现,他上前将该车引入路边,对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

过了一会儿,又一辆小轿车在路口实线区违法变更车道,交警予以制止。可这名驾驶人百般辩解,称自己并没有影响车辆通行,不该被拦下也不该受处罚。交警耐心地听他申辩,然后严肃指出其违规之处。交警开出一张罚单:罚款100元并记3分。路过的一名男子说;“司机已经交通违法了,还强词夺理,应该处罚。”

在约一个小时里,交警在江厦桥东岗共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0起,其中随意变更车道最多,有7起。笔者看到,女驾驶人随意变更车道明显比男驾驶人要多。

10时多,笔者来到江东北路的一处网格线。笔者看到,在网格线上停车等候的车辆实在很多,几乎每遇一次红灯,这里总有一二辆机动车“霸占”网格线。在现场执勤的交警说,黄色网格线区域表示严禁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在此处停车,目的是避免车辆在此处发生拥堵,部分网格线更是有着特殊用途,如医院救护车通道、消防车出车通道等,因此驾驶人不能在网格线上停车等候。交警说,江东交警大队已经在附近安装了电子警察并已启用,将根据电子警察摄录图像对网格线停车等候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截至昨日下午5时,交警在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查处6类机动车违法行为802起,其中随意变更车道(加塞)112起、闯红灯21起、逆向行驶59起、乱停乱放409起、网格线停车等候196起、未实行快撤快处5起。

(吴向正 陆明光 周 瑾)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