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启动第七代重卡研发

2011年01月24日 02:2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尹蔚)就在第六代解放重卡J6推出不到两年后,一汽已提前启动第七代重卡J7的研发,并作为一汽自主“十二五”规划在重卡领域的核心任务。

上周,一汽集团技术中心负责人在京表示,J7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研发,十二五末期(2015年)投放市场。同时,J7将走完全正向开发的模式,“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自己干。”

用5年时间完成J7

作为J6的换代产品,J7从去年下半年就启动了研发,一汽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这一过程,为此,一汽技术中心今年将在重卡研发上投入超过7亿元,其中4亿元在整车上。

根据一汽“十二五”产品规划,一汽解放将获得更全面的自主研发支持。到2015年,解放卡车年销量将达42万辆,其中,中重卡36万辆,中重型车市场份额达25%以上,并导入轻卡,打造出商用车第一品牌。

坚持正向开发,研发15升发动机

一汽技术中心主任李峻表示,和J6一样,J7也要遵循完全的正向开发模式,每一个环节都要靠自己。

为给J7提供配套,一汽目前已在同步研发15升的重型车用发动机,这将成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生产的15升车用柴油机。“我们现有重型发动机已涵盖9至13升级别,完全能满足需要,未来解放所有车型都不会匹配外来发动机,核心动力上我们要完全自主。”李峻表示。

此外,一汽正在培育战略性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降低成本,未来不排除入股供应商的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七代 年时 解放 技术中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