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竞争升级 多品牌掘金高端微型车市场

2011年01月24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刘爱妮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对微客市场来说,2011年不仅意味着国家扶持政策的结束,更是新一轮产品竞争的开始。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概括这一轮竞争,那就是“高端”。据业内人士分析,2011年四川的高端微客市场份额可能提高20%左右,将占到微客销售的30%。

本月,东南汽车旗下首款自主研发微客———东南希旺,正式投放成都市场。在这之前,长安汽车(微博)、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等微车厂商都在高端微客这块细分市场有动作,新军的杀到,不但搅动了相对平静的高端微客市场,预示微客换代升级大潮已经来临,2011年高端微客市场将会有大发展,也展现了高端微客的发展趋势。

高端微客市场份额将持续上升

“目前,四川市场的微客月销量在2万台左右,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微客产品,仍是一些传统的以商用为主的低端微客产品,高端微客只有1500台左右的月销量。但是,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以及消费者理念的日趋成熟,高品质微客产品越来越丰富,低端微客产品已经开始呈现疲软的态势。微客消费需求已不再局限于廉价低质的运输用途,市场急需新一代更具价格优势又兼顾高性价比的微客产品,这也成为东南汽车推出希旺的原因之一。随着希旺等新车型的加入,预计2011年高端微客的月销量将会大幅增长,达到3000台左右。”四川菱威汽车营业部部长肖毅对高端微客市场充满了信心。

拥有多年微车营销经验的成都万友总公司副总陈飞也表示,2011年微客市场份额将有较大提高。成都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李臣杰总经理表示,去年东风小康新推出了一款高端微客V27,预计该车型今年的销量将占到该品牌销量的1/3份额。

性能、品质全面脱离传统微客

何谓高端微客?相比于传统微客,高端体现在哪些地方?记者综合多个品牌的高端微客车型,总结出以下几个特征:动力更强劲、安全性更高、空间更宽大、采用轿车标准打造更舒适,配置更丰富。

陈飞指出:“现在很多客户购买微客已不仅仅是用于装货,还要求能满足家庭平时的休闲生活,因此对配置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灵通青山总经理朱毅则认为,高端微客已经完全脱离了传统的“面包车”品质,如上汽通用五菱去年上市的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 论坛]定义为紧凑型商务车更合适,由此带来的各项指标全面升级是必然的。肖毅也表示,随着客户安全意识和多功能性要求的增加,希旺的动力、空间、轿厢、钣金,都是全面超越普通微客水平的。

据记者了解,东南希旺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三菱技术4G13 1.3L发动机,兼具高功率和低油耗两大特性,最大功率68.5kw,最大扭矩113.5N·m,比竞争车型多20匹马力,解决了微客普遍存在的动力不足问题,大大提升了东南希旺的承载力,达到同级别车型首屈一指的690kg,尤其是在大承载量负重的情况下表现更为优异,但油耗却没有增加多少,这在“油价猛于虎”的今天对于小本经营的私营业主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安全性方面,希旺车身采用宝钢优质加厚钢板,粗壮的保险杠,四门防撞钢梁,底盘采用9横2纵加固;空间方面,希旺搭载五片高刚性钢板弹簧,4085mm的车长和1960mm的车高,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更高、更长,内部空间更大,且拥有超大车厢容积。

另一款在去年上市的高端微客长安金牛星,则是国内首款在国内C-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达到准五星安全标准的安全微车,也是国内率先配置STT智能节油系统实现双效节油的节能微车;五菱宏光搭载的P-TEC 1.2L发动机曾荣膺“2009年度中国十佳发动机”;东风小康V27主打越野性能,拥有高底盘设计,最小离地间隙178mm,通过性能出众。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高端 五菱 市场 宏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