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会委员建议西安绕城免费通行 分流车辆

2011年01月24日 07:39
来源: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冯强 李治燕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两会委员建议西安绕城免费通行 分流车辆

1月21日下午4时左右,西安南门内盘道车辆行驶缓慢,车尾的刹车灯亮成一片 本报记者 李晖 摄

“堵”是去年以来,西安人对交通的第一反应。如何缓堵,西安市政协委员们提出了多种建议,期待着西安交通早日不再堵。

绕城高速减免费 分流车辆

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来的绕城高速已经成了市内道路,不少政协委员建议,绕城免费可以引导车辆分流。

民革西安市委建议,降低过境车辆收费,对西安市车辆实行减免收费措施,引导大量车辆从绕城高速自行分流,减轻市区交通负荷。这样的话,不少车辆会选择走绕城高速,减轻市内交通压力。致公党西安市委也在提案中说,三环及绕城高速利用率低,应取消绕城高速的收费。

长途汽车站应搬至三环附近

目前,在西安市交通拥堵点,除了东南西北四条大街、繁华路段外,水司汽车站、城东客运站等汽车站周边路段也十分拥堵。而有些地方拥堵则与公交车站过于密集有关。

民革西安市委建议,应对全市主干道公交线路过于密集的路段进行优化、调整,减少主要干道及商业中心区路段上的交通压力;尽量错开公交站点设置,取缔部分公交站点相距不足500米的站点,避免市场门口、交叉口设站和站点过于集中等现象;建设近距离、区域性公交线路,把二环以内长途客运站点全部迁至三环附近区域,实现长途客运与市区公交的合理换乘。

梳理改正不合理交通标志

西安市政协委员郝际平提案说,交通拥堵与交通标志不清楚也有关系,应该尽快进行彻底梳理。他说,目前,在不少十字路口,地上转弯标志和空中标志不一致,或空中没有标志,导致接近路口时发现行驶在了不该行驶的路线上,为避免违章,不得不变线,这就导致了交通的不畅。这种靠近十字路口而变线的现象经常可见。

他建议说,交警部门应认真梳理一下路面标志和空中标志不一致的地方,改正之。同时,他还建议,将左转和直行信号灯的地方一律改为单独放行,并将信号灯变化的间隔要适当延长,避免一个方向没走完另一个方向的车已经过来。这样,表面上看每一个方向的时间延长了,但它是有序的,不是混乱的。

“公交优先”治拥堵

致公党西安市委则建议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在解决西安市民出行方面,必将大大缓解交通拥堵。

另外,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市政部门可相应减少施工,在车辆常拥堵的路段,交警应该多增加警力进行疏导,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完善。

取消不必要的二环大转盘

林婕代表说,今年西安市举办世园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但目前,西安市的交通状况、城市部分区域的卫生情况很不乐观,她建议在缓堵方面,可以取消一些不必要的二环大转盘,如朱雀路立交大转盘;同时还应该从多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素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等。

本报记者 周艳涛 冯强 李治燕

(华商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西安市 西安市委 交通 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