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萨博将重返中国 年内将引进三款车型

2011年01月24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离开中国市场一年多之后,来自北欧瑞典的高性能汽车制造商萨博汽车决定重返中国市场。记者上周从萨博汽车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年萨博内部已经确定将引进的车型有三款,分别是萨博9-4X、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和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其中萨博9-3除了普通轿车版之外还包括敞篷版。据了解,目前萨博汽车已经选定了新的合作伙伴———中进汽贸,双方除了在密集调研市场之后还正在大力招募经销商。

与中进汽贸合作招经销商

“从2009年12月份与通用解除合作开始,萨博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在中国卖车,经销商在清理库存之后也有半年多时间展厅里已经没有任何现车。”萨博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此次萨博决定重返中国一方面是在进入新公司———世爵汽车公司后萨博业务正在逐渐恢复,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已经连续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尤其是高达80%的豪华车增长率以及不断增长的年轻与个性化的消费人群为萨博带来了机遇。

记者了解到,为了大力的重新开发中国市场,日前萨博汽车已经从瑞典委派了多名管理人员常驻上海。而在此之前的去年,萨博汽车已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中进汽贸)秘密签署了重返中国的相关协议,去年底双方还正式签订有关向中国进口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合作备忘录》,据悉正式合同有望于今年第一季度内签署。根据《合作备忘录》萨博重返中国时将建萨博中国公司,新公司将维持经销商网络运作和从上海通用手中接棒销售大任,中进汽贸将作为萨博中国的官方服务运营商。

萨博9-4X或将率先进口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萨博汽车团队和中进汽贸正在积极招募经销商,消息人士表示今年萨博将在华建立10家经销商。而与此同时,双方及其供应商还正在积极调研中国汽车市场。最终得到的消息是,萨博重返中国市场无论是重塑品牌形象还是迎合消费者的口味,萨博9-4X都将成为最佳。

而事实上,萨博9-4X也是三款确定进口车中最新款的车型。该车在去年底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按计划今年5月将率先在美国上市,8月份后在欧洲和其他市场上市。萨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车竞争目标将锁定宝马X3等。该车搭载3.0升V6和2.8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配的是六速自动变速器和XWD全轮驱动系统。

萨博方面表示,计划引进的萨博9-5也是去年5月才上市的新款车型,该车以欧宝Insignia为原型,与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同台研发。萨博9-5共有Vector SE低配版以及Aero高配版两个规格车型,分别搭载220马力的2.0T和300马力的2.8T发动机。另据透露,计划引进到中国的萨博紧凑型车9-3并不是外界传闻的新款车型和全新9-3X跨界,而是目前在市场销售的现款萨博9-3普通版和敞篷版车型。

记者上周从上海通用和萨博汽车获悉,短期内萨博已有车主的售后服务和维修依然由上海通用负责。(记者 魏学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中国 中进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