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紫竹院公园建车库并未占用景区面积

2011年01月2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民王先生反映:位于海淀区白石桥附近的紫竹院公园松竹林立,是我们老年人晨练的好去处。但最近,公园东北角的坡地正在修建车库,以后汽车随便出入,我们的安全能有保障吗?公园不是应该禁止机动车辆进入吗?

核实:记者近日来到紫竹院公园,看到施工队正在为车库搭建钢材支架。该车库约有12个车位,外部设有围墙,离它约100米处是公园北面的消防大门,车辆可以通过此门进入公园。

回复:紫竹院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王静称,建车库是实际需求,公园日常工作需要停放少量车辆,但园内却没有固定的停车点,建车库一是为了解决停车问题,二也是为了规范停车,为游客腾出更多的空间。同时,车库所在位置属于生产办公用地,并未占用景区面积。

对于游客的担忧,王静说,公园对车辆入园的要求非常严格,“需要经过公园管理部门批准才能进入,且规定在园内行驶的机动车需要避让游客,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不得鸣笛,不得随意停放”。此外,休息日或是游客量比较大的时段比如晨练时间,公园严禁进车。对于车库的选址,王主任解释称,此处坡地离公园外的马路比较近,在此修建车库正是考虑到游客游园的安全问题。 记者庄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园 车库 紫竹院 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