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将研究收取交通拥堵费可行性

2011年01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3日,广州市交委公布的《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正式提出了要研究收取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

去年3月,华南理工大学召集国内外专家,从学术界层面研究广州是否该开始研究征收交通拥堵费问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开始研究征收交通拥堵费的可行性。在本月初公布的广州后亚运治堵方案讨论稿,也提出“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调节交通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择机实施”。参与治堵方案专家研究会的华工交通专家徐建闽教授在参加羊城晚报主办的《民生论坛》时表示,国内城市征收交通拥堵费将在两三年内破冰!

征求意见稿首次在政府层面正式提出研究征收交通拥堵费的可行性。方案提出,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对在广州市部分重点道路交通拥堵区域实施征收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交通调节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择机实施。

对此,有交通专家认为,征收交通调节拥堵费需要国家的批准,广州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参考北京的做法。此外,在征收拥堵费的方式方法上也需慎重,如怎样才能获得市民支持、对外地车怎么征收等。特别是广州方案是研究在重点拥堵区域实施,外地车如何在经过这些区域时交费而又不会堵塞交通,需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林翎、交通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通 广州 研究 可行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