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摇号中签上牌首日冷清:仅35辆车注册登记

2011年01月3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实行治堵新政后首批获得小客车购买指标的市民,昨天(30日)开始办理登记上牌手续。记者了解到,第一天登记上牌人并不多。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胡波。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昨天第一天上牌的现场情况怎么样?

记者:从昨天开始,1月26日上午摇号产生的1.76万名小客车指标中签者可到国税、车管等部门,办理车辆登记上牌相关手续。昨天北京多个车管所办证大厅,登记办理上牌的人比较少,和之前申请摇号时候的热闹场面相比冷清了很多,只有稀稀落落不多市民在办理驾驶证等手续。

到昨天下午2点30分的时候,北京市交管部门只办理了35辆小客车注册登记手续。一位耿小姐告诉我今天没有去上牌,她觉的还有6个月,不着急,等过年回来后再说,还有的幸运者表示,因为没想到第一次就中签,现在还没有考虑好买什么车,等车买好了再到车管所上牌。

主持人:中签者办理上牌手续前都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春节期间还能继续申请第二轮摇号吗?

记者:中签者在办理相关手续时,要携带《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通知书可以在小客车指标调控网站自己下载,也可以带着申请时的证明材料和申请表到原来递交申请的各区县对外办公窗口领取。申请人应当从取得指标这一天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过期没有完成车辆登记手续,就算是自动放弃指标。

还有个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购置税档案转移、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赠与公证等相关手续的时候,都应当出示真实有效的《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

我从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放假期间,各区县办事窗口不接受申请,北京市民可以继续通过网站提交申请和查询相关事项,网站将24小时服务。2月8日24点前提出的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将和第一轮没有中签的个人申请一同进入摇号池,参加2月26日本年度第二次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同时,第一轮企业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也将在2月26日举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客车 指标 手续 中签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