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客车市场 售后服务将成汽车经销商新战场

2011年02月09日 1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业内专家认为,今年汽车行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环境和激烈的竞争,特别是汽车流通企业的压力会很大,而从销售转向服务将成为经销商变革的突破口,预计有关汽车行业的三包服务政策上半年出台,售后服务市场有待提高的空间巨大。

销量仍有望超2000万

北京治堵方案出台后,全国其他出现交通拥堵的城市相继效仿。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14个城市针对交通拥堵出台各种限行措施,车市形势严峻。不过,有专家指出,对2011年的车市应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不必过度悲观。

北京汽车市场分析师苏晖表示,2011年汽车市场产销量达到2000万完全有可能。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第一年,政策拉动的力度必然很大,而且,中国车市有"逢双必弱,逢单必强"的规律,2011年我国车市走强可能性很大。全国购车潜力巨大,法规和政策难以阻挡。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市场研究部处长刘明表示,虽然车市面临着海外市场增长乏力、刺激政策逐步退出、消费环境更加严峻等挑战,但是预计2011年我国的GDP将为9.5%,乘用车的增长率仍然能达到10%至15%水平。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勇预计,2011年中国汽车需求量将增长4.3%,其中乘用车增长10.8%。

转战售后服务市场

尽管市场潜力仍在,但销量增速放缓和"限量"治堵方案的出台,使得以往汽车经销商依靠销量来提升业绩的模式变得不再适合,汽车流通行业的营销模式、经营方式、流通方式和服务方式将面临重大调整和转变。远远落后于售前市场的售后服务市场,无疑将成为汽车行业的新商机和新战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汽车限购对汽车流通行业来说是挑战,但实为机遇,这要求经销商实现三个转变:服务主体由厂家转为消费者、经营策略由卖车型转为服务型、营销方式由等待顾客上门转变为主动寻找顾客,这样才能提高顾客满意度,提高市场竞争力。通过完善和发展,汽车服务行业未来的路会越走越宽。

北亚车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今后汽车市场的发展动力将从政策拉动变为竞争驱动,从注重增量资源转变为抢占存量资源的产值和效益。因此,经销商应该将重点从销售转向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来赢得市场,扩展收入渠道。

苏晖透露,汽车行业的三包服务政策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出台,这将进一步规范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并为汽车服务业带来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汽车 车市 汽车行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