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0年整车销量逾50万辆

2011年02月16日 08:55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姜山

根据华晨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2010年华晨汽车共计实现整车销售50.1万辆,同比增长44%;实现发动机销售56.4万台,同比增长63%;实现销售收入651.9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利税64.4亿元,同比增长24.6 %,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整车年销售50万辆的目标。

而在刚刚结束“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集团共实现整车销售165万辆、销售收入2305.8亿元、税金总额264.4亿元,分别是“十一五”前21年总和的160%、213%和275%,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回顾2010年,华晨汽车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主力军,旗下车型亮点不断、销量如虹,中华品牌全年销量更是达到159799辆,同比增长34.90%。

该年度,华晨汽车共计推出6款新车:3月,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 2010款超耀面市, 凭借卓越的品质及5.73万元起的超高性价比大受市场欢迎,改写了A级两厢车市场的新格局;7月,华晨汽车推出了升级换代车型中华新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观、配置、动力、安全各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象征着自主品牌中级车的王者归来;9月,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骏捷 Cross飞炫、中华骏捷Wagon[综述 图片 论坛]11款,中华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运动版三款新车在成都车展同步上市,成为车展的一大亮点;10月,华晨汽车全新H2平台产品——金杯大海狮正式上市,填补了国内轻客细分市场商旅车的空白。这些新车的相继面世,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许多鲜活力量。

2011年,华晨汽车预计将推出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车(代号为A3)和一款A级高端三厢车(代号为A4)。这两款新车的上市,不但将进一步完善华晨的产品布局,还有望突破现今国内A级车市场的格局。

如今,华晨汽车旗下的轿车品牌“中华”、商用车品牌“金杯”以及合资品牌“华晨宝马”均已获得国家驰名商标认定及市场认可,华晨汽车也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轿车、轻型客车和卡车驰名商标的整车企业,进入了历史上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竞争力最强的时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晨 汽车 中华 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