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限购令后 北京车市瞄准外地客的钱袋

2011年02月16日 08:1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早报综合报道 北京市机动车限购令将对今年北京汽车消费市场造成直接影响。经测算,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预计北京市今年可能减少汽车销售额约600亿元。

吸引外地客进京买车

在日前召开的2011年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北京市相关部门表示,去年一年北京汽车销售额达1600多亿元,约占北京市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29.3亿元的26%,汽车对北京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是拉动北京消费市场的主力商品。

但是今年,北京受机动车限购政策影响,预计汽车消费58万辆左右,北京市场的汽车销售额将减至1000亿元左右,预计比去年减少约600亿元。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北京市针对交通拥堵和人口过快增长等问题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直接影响了汽车消费市场的规模。今年,北京将努力转变消费方式,促进汽车产业的消费升级,使汽车从传统的商品消费转向服务消费,开拓汽车的后消费市场。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交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正努力加大汽车的外销力度,积极推动二手车拍卖网络平台的建设,把二手车交易推向外埠,吸引外省市居民购买北京市场的汽车。

节后北京车市跌入低谷

据了解,自北京治堵新政实施后,北京车市就坐上了从巅峰落入低谷的过山车。众多经销商对第一批摇号结果公布后可以购车的消费者的期待很大,但从近日的京城车市来看,经销商们并没有迎来期待中的购车高峰。

据悉,京城多家4S店虽然在春节期间并未停业,但销售量并不大,几乎都是个位数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在一家上海通用的4S店,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摇号之后来看车的客户虽然与日俱增,但到店的客流量也仅为过去的1/4,实际成交的客户也下滑了近80%,目前店里办理最多的业务还是处理限购令前的订单。

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

事实上,车市的冷清与消费者期待更大的优惠不无关系。众所周知,去年年底因为市场行情太好,很多车型都取消了优惠。采访中,很多消费者认为,现在的优惠比较小。

“我摇号之前到4S店看过车,经销商都以消化备案车为主,而等这批车消化结束后,价格优惠会更多,车型也会更丰富。”消费者王先生说。

一家广汽本田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库存紧张,车型优惠幅度不大,来看车的人并不急于购买,不过店里正在研究如何吸引中签的消费者前来购车。

虽然主流品牌4S店并不发愁,但有些影响力稍弱品牌的4S店却开始大幅优惠了。某自主品牌经销商销售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治堵政策实施后,品牌认知度越低,所受的冲击肯定越大。消费者好不容易摇上号,选择自主品牌汽车的可能性不大。即使选择了自主品牌,肯定会大幅杀价。

据了解,目前一汽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经出现了1.45万元的优惠,B50的优惠幅度也在5000元左右。

采访中,多数经销商认为,3月时如果形势明朗,各店为了吸引消费者到店购车,一定会出台各类促销政策,价格战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市 北京 消费者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