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天卖20辆MINI 情人节引爆第一波购车潮

2011年02月16日 08:5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记者 杨吟经过一周时间的短暂休整,随着情人节、元宵节的相继到来,杭州车市又开始热闹起来。其中,豪华车市更是一派火热场景。随着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越野车、雷克萨斯RS270S等新车型的陆续上市,业内人士预计,今年豪华车市的红火将不输去年。

情人节引爆购车

在杭州某医院工作的杨医生这几天很开心,因为男友上个周末订了一辆Q5作为情人节礼物,“加价了3.5万元,就为了这个月底前能让我开上车……”小女人掩藏不住的幸福感。

记者从杭州多家豪华车经销商处了解到,春节几天的休整后,上个周末起,各4S店的人气急剧上升,几款豪华小车更是受到热捧。“上周日一天就卖出了20辆MINI,大多数是作为情人节礼物来买的。”南山路MINI展厅销售总监何勇告诉记者。而来自杭州东星行的消息,情人节前三天smart的订单达16份。“因为我们推出了购车送IPHONE的活动,相当于在情人节收到了2份大礼。”

情人节引爆的人气蔓延到了更多的豪华车型。“上周末每天至少有20~30拨客源,成交10多辆车,周一情人节,还有好几个带着老婆来买车的,基本上都买1系或者3系作为礼物。”浙江金湖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宝荣销售副总胡雅惠也连连感慨“想不到”:“我们以为节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淡季,还准备安排一些员工培训课程,没想到人气恢复那么快,上周日上午整个展厅就跟超市一样热闹,到中午半天时间已经签下8个定单……”

现在买车,比春节前便宜

车商准备充分,大多在保持春节前优惠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的促销。在浙江金湖,买1系、3系除了送巧克力鲜花,送苹果NANO,更可抽LV包、宝马自行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球杆等;MINI专卖店在2月14日~3月14日推出“大胆秀出你的爱”活动,幸运者可获免费新马泰二人游;进口大众捷通推出了订EOS[综述 图片 论坛]送情侣对戒……

更多的新春促销持续中。在浙江捷通,2月底前买车都有礼品赠送,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城市版送万元装潢礼包,买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送新科导航。元通雷克萨斯店针对GS车型推出了包牌价销售,包括保险和车购税,算下来可以优惠近7万元,相比年前4万~5万元的优惠幅度又迈进了一大步;MINI发布了2011年新春促销计划:凡于3月31日前选购MINI品牌车型将可享受最高达1.5万元的购车优惠。

即使没有明确的促销政策,如果这几天去4S店买车,也明显可以发现销售员对于车价没有年前那么坚守了。“TT、A3、A5的优惠都比较大,A6、A4几款主打车型只要购车意向明确,一般都能谈下来。”浙江利华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疯狂加价的SUV车型,节后的加价幅度有了明显回落:宝马X系列年前要加10余万元的,现在基本上加7万~8万元就可以了;奔驰ML350目前加价幅度在6万~7万元,也比年前减少一半。

胡雅惠告诉记者,节前的客户只要有车就下单,节后的这拨客源明显对价格敏感很多,“问他们为什么这时候来买车,他们说,就是冲着节后的价格比春节前便宜,如果价格谈不下来,他们宁可继续等待。”

新车型

将成后市新热点

在今春豪华车市的第一拨热潮中,除了情人节因素外,还有不少消费者冲着“尝鲜”来的。MINI全新的越野车型MINI COUNTRYMAN本月下旬才正式上市,但样车到店,照样引来一拨接一拨的车迷,“车价还没公布,已经接到了不少意向金。”何勇向记者透露。

无独有偶,春节后新车到店的雷克萨斯RS270S精英版,49.5万元的车价直接杀入眼下最火爆的主流SUV区间,是雷克萨斯第一款进入50万元区间的SUV车型,虽然需要2周左右的供货周期,这些天订单客户已排着长队。

“豪华车去年增长超过80%,是增速最快的一个细分市场;其中SUV又是具体车型中增长最快的。今年豪华车新品不断,特别是几款SUV都是很有市场号召力的主力车型,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今年也将推全新改款,很值得期待,因此今年豪华车市的红火将不输去年。”有关市场人士预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豪华 杭州 宝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