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要想不拥堵 多建停车场

2011年02月16日 10: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韦熙宇

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即将到来,标志着普天同庆的新春佳节又将告一段落了。广州的道路交通在经历了春节期间的畅通无阻后,又被打回原形,该堵的地方又接着堵了起来。治堵的问题又再次摆在了广大市民和车主的面前。

节后市中心许多商务写字楼和商业旺地的停车场门口,如岗顶、天河城、正佳广场、环市路友谊商店等地,又重新出现了长长的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车龙。不少车龙都摆到路面,占用了整条车道。再加上一些车主随意在道路两旁违章停车,造成恶性循环。在上下班高峰期,令本来就捉襟见肘的拥堵路面雪上加霜。

由此记者不禁在想,如果各商厦附近的停车场车位更充足一些,让更多车辆能尽快尽早进入停放点,降低路面车辆的绝对数量,那是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呢?

众所周知,用车难一直是摆在众多车主及准车主面前的一大障碍。除了不断飞涨的油价外,停车难问题更是令人无奈。尤其对于经常奔波于路上的车主,谁也无法预知此时此刻某目的地附近是否有停车场,停车场又是否有足够空余车位。记者就曾多次亲身体验过在停车场门口排队等待车位的惨痛经历。耽误正事抛开不说,一旦碰到“人有三急”,那就更是杯具了。

数据显示,广州全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214.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161万辆,2010年新车上牌量超过30万辆,而从2008年至2010年,广州三年共新增停车泊位182833个,平均每年约6.1万个。也就是说五辆新车只有一个停车位提供,车位增长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新车上牌的速度。

广州市区车位严重紧缺的问题已是老生常谈,但在年前的广州治堵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众多措施中,却没有将增加市区停车场建设纳入其中。光通过提高用车成本来治堵虽然也是办法之一,但在CPI高居不下,通货膨胀加剧的情况下,为了让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更多人能享受到拥有私家车的美好生活,因此除了提高用车成本以外的办法,不妨多想一些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车场 车位 广州 车主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