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小型车的升级何以大行其道?

2011年02月16日 10:20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型车市场在整个汽车界来说并不是最大的阵营,但是这个细分市场一直以非常快的速度进行更新换代。特别是在2010年针对小型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下乡政策的取消之后,众多小型车开始出现升级热。但小型车频现升级并不只源于国家优惠政策的调整这么简单。

从政策角度来说,国家在2009年推出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下乡政策等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截至到2010年年底,已经帮助中国汽车市场两度以千万辆的数字问鼎世界汽车销量排行榜,它们的历史使命已经圆满完成,也势必会推出市场舞台。但国家对于小型车的优惠政策并没有就此止步。去年6月份开始国家针对小型车推出的汽车节能惠民工程。这项节能惠民工程旨意倡导消费者选购低油耗、低排放的环保型车,这对小型车整个细分市提出了节能设计方面的更高要求。

除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之外,国家整体汽车销售的重点也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革。之前汽车销售集中于一线城市,目前汽车销售网已经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延伸,而对二三线城市用户在购车能力方面的分析来看,这些用户相比中高端车型,更趋向于中小型,包括微型汽车的购买,这也为小型车开辟了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的同时,小型车之间的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对于主要集中在年轻新生代和中下层中产阶层的小型车购车人群来说,他们在对小车型的选购过程中,目光主要集中在价格因素、实用程度以及时尚气息这几大方面上。

首先在小型车的价格上,消费者对价格始终保持着强烈的敏感度。根据上牌量数据的分析统计,发现车型指导起步价7-9万这个区间是现阶段小车型的销售黄金档线。像目前畅销的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新一代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新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等都在这个价格区间。

其次,顾客对小型车的品质关注,主要集中在安全性、燃油经济性、空间利用率、品牌社会尊崇度、以及舒适性能等方面。因此,在产品选择上实用性越强的车型,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再有就是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对于车的个性化越来越热衷。在购买小型车的人群中,年龄段相对偏低,主要集中在20-35岁之间,他们买的车需要表达区别于他人的个性优势,从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新POLO、新嘉年华、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再到即将上市的改款飞度,都希望展现出的独特的个性可以吸引口味相投的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因此,小型车在国家提倡节能环保,汽车销售区域范围的扩大以及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改款升级已经成了小型车争夺市场和消费者必须要做的事。

其中像新赛欧采用专利的油箱中置技术,配合短前悬、短后悬和弧形车门设计,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配备的1.2L和1.4L高效率发动机在节省油耗的同时也保证了充足的动力。

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和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发动机,同时车尾后方的大扰流板和锐利的熏黑大灯给这款车增加了不少运动元素,整体改款较符合其运动型定位。同样,MG3也走运动型的改进。它搭载的15S4U四缸机型采用了VTi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以及Bi-Thermostat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动力和操控性能都得到提升。

新POLO以及2011款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在造型和色彩方面进行突破,展现时尚、动感、活泼的一面。2011款雨燕整车造型比较前卫,色彩鲜艳,车头线条圆润,腰线顺滑流畅。新雨燕内饰黑色系的中控台内饰设计简洁时尚,个性十足。新SPARK乐驰运动版也增加了新的颜色。以博得喜爱个性颜色的消费者的青睐。

但是在众多的改款小型车中,新一代飞度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从去年广州车展上展出的改款飞度来看,它在汽车本身的实用性和外形设计方面都做了改进。例如它的外后视镜增加了转向灯,提升了其安全性能,同时在外形上,前脸的进气格栅增加了镀铬材质装饰条,整体前脸的线条、两侧更加突出的雾灯以及尾部镀铬装饰条都在原有车型上增加了时尚气息。另外该款后的新一代飞度将装配全景天窗。这在目前所有小型车中是极为少见的。这个配置的增加,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小型车上拥有全景天窗还是足够吸引力的。放眼全球市场,这款车型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例如在2011年1月本田飞度(Fit)取代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rius)成为日本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在国内,广汽本田凭借一直以来良好的口碑和服务,另飞度这款车型始终备受欢迎,今年改款新飞度的推出更是会给消费者一个全新的小型车驾乘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型车 飞度 车型 消费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