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主消费"不高兴" 配件只换不修成潜规则

2011年02月16日 09:33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车主消费
配件只换不修成潜规则

□本报记者 彭莉

发自本埠

春节过后,是汽车保养维修的高峰期。不少车主排队进店呵护爱车,但几天来记者通过实地暗访和网络调查的方式发现,超过一半的车主表示在4S店里消费“不高兴”。调查中,车主道出了“不高兴”的四大主要原因。

首先不论故障大小,各4S店对汽车零配件一律只换不修。这样做不仅省事,而且成4S店赚取高额利润的惯用手段,只可惜车主们不得不多掏白花花银子。节后 记者再次暗访,发现这一现象未见改观,反而大有变本加厉之势。其次是配件价格高。这仍然是车主最揪心的问题,对于4S店售后价格问题,超过五成的被调查者 表示配件的价格偏高,他们难接受却“不得已”。

被采访和调查的车主还反映,工时费高低不一,工时费一直是4S店的牟利手段之一,至于工时费是怎样定的,有没有统一的标准,车主们则不得而知。

“最不可接受的是,少数维修人员的素养问题。”某经济型车主冯先生慨叹。他说,有些4S店没问题找问题,明明车是好的,或者只存在小问题,但到了那里,没问题变成了有问题,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虽然这是“顽疾”,却在今年春节之后“明显了许多”。

了解更多重庆行情关注重庆车市微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主 问题 工时费 配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